新浪公益

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资助310名清寒学子

新浪公益

关注

8月20日下午14时,顶新公益基金会“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北京地区发放仪式在东城区广渠门中学举行。

此次在北京广渠门中学现场发放活动中领取到奖学金的15名同学分别为来自北京的10名同学(北京延庆县、大兴区、怀柔区、平谷区等地)以及来自山西省大同市天镇县的5名同学。顶新公益基金会自2013年开始资助北京广渠门中学及山西天镇县的清贫学子,截止目前已累计资助北京学子50名,24.6万元;山西天镇学子47名16万元。

“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是由顶新国际集团旗下的顶新公益基金会设立,旨在全国范围内资助成绩优异、家境清贫、品德正直且未得到其他组织援助的大学生,希望他们成人成才、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将来回馈社会。自2007年起,已经经历了八年,今年为项目执行第九年,资助的同学人数逐年递增。在过去的八年间顶新公益基金会共资助清贫大学生1346位,颁发奖学金508万余元,受助学生遍布北京、山西、内蒙古、甘肃、福建、青海、云南等地。

2015年将有超过550位同学获得顶新明日朝阳奖助学金,总发放金额达200万元。目前,第一批181位大一新生奖学金已经由顶新公益基金会开始陆续发放,其中包括A等奖学金获得者26名,B等奖学金获得者36名,C等奖学金获得者119名,第一批奖学金发放金额为81.2万元。在8月下旬还将持续开展大学在校学生的奖学金申请活动。

据悉,今年的“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除了由顶新公益基金会奖学金项目评审小组进行审核发放之外,同时也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在国内19所高校范围内为310名清寒学子提供每人3000元的助学金,19所高校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农学院、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

对于获奖同学来说,这份奖学金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帮助,更是一份心灵的慰藉。很多时候,及时的帮助、热情的关怀是通向人心灵的桥梁。顶新公益基金会除了颁发奖学金之外,更加强与同学们的情感交流,希望他们努力拼搏、顺利完成学业,正如在“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的获奖证书上写着的话,“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你们努力拼搏、感恩知福、早日成才、回报社会!”这也正是顶新支持学子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业的希望之所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