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爱的支撑”启动 将有100名脊柱畸形患者获免费手术

新浪公益

关注

为救助贫困脊柱侧弯患者的“爱的支撑-白求恩•康盛脊柱畸形矫正爱心捐助公益项目”,继2016年11月18日签约仪式之后,2016年12月22日在北京又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自此,“爱的支撑”项目宣布正式启动。在未来三年内,将为100个脊柱畸形患者通过此爱心公益项目获得免费手术植入物。

“爱的支撑-白求恩•康盛脊柱畸形矫正爱心捐助公益项目”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与山东康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国际骨科与创伤学会(SICOT)中国部的协调下共同发起设立。该项目是国际骨科与创伤学会(SICOT)2016-2017“让我承诺与给予”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爱的支撑”表达了爱的力量不仅可以改变人的肢体形态,更重要的是倾注了社会对脊柱侧弯患者的人间温暖和关怀。在支撑起患者形态的同时,支撑起了他们对生活的希望和对人生前途的信心。

“爱的支撑”首先由山东康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向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捐赠侧弯矫形手术内固定植入物,专为受助人群免费提供手术使用,旨在对于侧弯矫形患者家庭减轻手术的经济负担;然后由SICOT的医师会员提供专业技术支持,为符合条件的脊柱侧弯患者进行手术,帮助接受手术治疗的侧弯矫形患者恢复健康。

经项目医院专科医师确诊的脊柱侧凸患者,一旦被筛选为项目救助对象,将获山东康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捐赠的手术内固定植入物,以减轻脊柱侧凸矫形患者的诊疗费用负担,帮助更多侧凸矫形患者得到更持久和有效的治疗,使患者早日恢复健康。

此公益项目初期,涉及北京、内蒙古、辽宁、黑龙江、吉林、陕西、甘肃、湖北、江西、浙江、山西、河南、河北、山东、贵州、四川、重庆、福建、广东等地,后期,该项目还将扩展至其他省、市。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将在上述地区选择50多家医院作为该项目定点医院。重点向城乡低保、经济支付能力差的贫困家庭倾斜。项目初期,将救助100名符合条件的脊柱畸形患者,为每名患者免费捐助价值人民币5万元的脊柱畸形矫正术植入物,捐助产品总价值合计人民币500万元。

哪些患者可获此爱心公益项目的救助?第一,要经50多家定点医院的专科医师依据病情确诊该脊柱畸形患者是否适宜手术。第二,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进行一系列的严格调查,根据患者家庭的贫困条件来审核该患者是否符合救助标准。被确定的患者,将在上述定点医院接受脊柱矫形手术。

脊柱侧弯畸形是常见的脊柱畸形,多见于青少年发育期,严重时不仅影响美观,而且影响胸廓发育和心肺功能,甚至无法从事日常活动,丧失劳动能力。据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目前共有约300万脊柱侧弯患者,每年新发病例40万~50万,其中10%左右的患者因为侧弯角度大于40度或者佩戴支具等保守治疗无效而需要手术治疗。

据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协和医院邱贵兴教授介绍,目前我国每年开展的脊柱侧弯手术仅4000~5000台,很多患者因为经济原因而得不到手术治疗,其中绝大部分为特发性脊柱侧弯,女孩多于男孩,且不少患者分布在贫困地区。而早期治疗则可以减缓脊柱畸形进展,降低手术难度,矫形效果好。

“实现这个公益项目少不了骨科医生的参与,希望医生们发扬高尚的医德和大医精诚的风范,奉献爱心,给予患者最大的支持。”邱贵兴院士呼吁医者继承和弘扬白求恩的伟大精神,实现“精准扶贫、精准医疗”的基本方针,帮助贫困患者及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奉献爱心,回馈社会”是每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感恩社会的一种方式。作为“爱的支撑”-白求恩•康盛脊柱畸形矫正爱心捐助项目的发起方之一——山东康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当家人,崔树林董事长在发布会上阐明了他们支持该项目的初衷,他对他的企业能与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携手共启“爱的支撑”公益项目而感到骄傲。

崔树林董事长表示,“创新、诚信、济世” 是企业一直秉承的理念,他们将积极配合邱贵兴院士领导的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及爱心专家团队,圆满完成“爱的支撑”公益项目。

项目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设立项目组负责执行管理工作,依据项目医院医生专业的医学诊断及公益捐助流程,将捐助品用于需要帮助的经专业医师确诊需要脊柱畸形矫正治疗的患者,让他们得到更持久和有效的医学治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