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中国女性形体健康状况白皮书(2018)》在京发布

新浪公益

关注

1月16日,由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中国妇女杂志社、北京兰超形体健康管理研究院联合发起的《中国女性形体健康状况白皮书(2018)》发布会暨2019“因爱出发”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中国首个专注女性形体健康状况的年度报告正式发布。

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会长、原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洪天慧,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韩湘景,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吕晋,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著名哲学美学家、《女性形体健康管理概论》撰稿专家组组长程孟辉,中国妇女杂志社副社长吴宝丽,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兰超形体健康管理研究院院长肖炜,北京兰超形体健康管理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刻,以及近300位来自全国的形体健康管理事业的代表们出席活动。

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会长、原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洪天慧指出,我们将一以贯之地开展好“中国女性形体健康管理推广计划”,在精准把握广大妇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广大妇女特别是贫困妇女送温暖、送知识、送健康的服务中,发挥应有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肖炜表示,《中国女性形体健康状况白皮书(2018)》等一系列坚实的科研学术成果的推出,让“身体上的中国梦”具备了更强的科学性和社会性。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中国妇女杂志社副社长吴宝丽对《中国女性形体健康状况白皮书(2018)》做了发布,本次调查覆盖了全国28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从18岁到65岁,有意于参与形体健康管理的女性。调查结果显示,相对于青少年和老年女性,中青年女性更关注自己的形体健康状况。在参与调查的女性中,大部分人的胸围和臀围与健康标准相差无几,但腰围却高于标准近13个百分点。高达75.1%的人体脂肪率严重超标,虽然大部分女性也处于BMI正常的状态。但是,腰臀比和体脂肪率的超标,才是威胁健康的真正“杀手”。因此,在日常形体健康管理中,我们更应重视体脂肪率的控制。影响女性形体健康的五个主要观点:一是母亲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家庭成员的形体健康,二是行动落后于认知,三是中心性肥胖趋势较为突出,四是30岁是女性体成分劣化的起点,五是胸围大不能等同于“胸大”。吴宝丽指出,白皮书在理论上做出了大量创新性的研究,对我国女性形体健康管理的具体实践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也将推动中国女性形体健康管理行业迈入一个新的科学发展阶段。

兰超形体健康管理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刻博士指出,孕产后形体康复管理是产后康复的重要内容,通过科学的管理和保养方式,让怀孕及生产期间导致的形体变形逐渐恢复标准甚至达到更加健康的状态。通过大数据+微数据组成的深度数据库,结合兰超指数,给产后女性提供专属的营养、运动、美体用品等健康塑形解决方案。

主办方介绍, “身体上的中国梦”中国女性形体健康管理推广计划于2013年正式启动,六年时间已帮助数万名女性树立正确的形体健康管理观念,让她们拥有更美好的形体、更和谐的家庭和更幸福的生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