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一带一路胞波情·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分享活动举行

新浪公益

关注

1月19日,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徐镱轩和副秘书长周志芬受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邀请参加“中缅情·合家欢”春节联欢晚会,在晚会现场共同见到了曾经通过“一带一路胞波情·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接受救助的两位先心病康复儿童,温伊藤和亚达娜钦,这两位小女孩已经恢复健康,充满欢笑,令人欣慰和开心。

温伊藤,今年13岁,来自缅甸仰光市达腊区;亚达娜钦,今年11岁,来自缅甸勃固省沃市弥九村。她们从出生就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不能跟正常小孩一样玩耍,动作大了就会疲劳、呼吸短促、喘不过气来,所以常常会被其他小朋友排斥;她们经常感冒、容易眩晕;学校也不愿意收留,怕她们发生意外事故。温伊藤的病情更加严重,1岁的时候就气喘、无力,出门都要爸爸背着,不能上学,只能待在家里。曾经有些国家的医疗团队来筛查过,但都被告之不能手术。

2017年3月28日,中华慈善总会“一带一路胞波情·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走进缅甸。第一批有12位获得救助的儿童,温伊藤就是其中一位,她于5月10日在北京安贞医院做了手术。亚达娜钦是在第二批救助对象中,于2018年10月送往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现在两位小女孩都已经康复,恢复很好,能够跟正常小孩一样玩耍、上学了。

晚会现场,“一带一路胞波情·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的项目发起人徐镱轩,与温伊藤和亚达娜钦上台接受了主持人的采访。

亚达娜钦说,她以前会很累,走路都乏力,现在已经基本恢复健康了,她现在很想去上学,明年就准备回去上学,回到她热爱的课堂,她特别感谢救助她的中国的叔叔阿姨们,她说,自己会好好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然后也去帮助别人。

温伊藤说,她原来因为身体原因休学了,做完手术后恢复很好,现在已经在外面参加补习班补习功课了。她有一个梦想,就是希望自己能够学中文,做翻译。因为她在中国做手术的时候不懂中文,都是别人翻译的,所以她希望自己能够学习中文,以后也为别人做翻译,去帮助更多的小朋友。

徐镱轩说:“特别感谢中缅两国各界爱心人士对这个项目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将继续努力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