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第二届生态中国公益影响力盛典举办 思源工程获捐200万

新浪公益

关注

1月23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土地科学研究中心、国资委市场观察杂志社、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生态公益慈善基金共同主办的“第二届生态中国公益影响力盛典”在北京举行。

活动中,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生态公益慈善基金向吕梁市第一批捐赠20万元(资助200名贫困儿童)发起的“让爱回家 为爱珍藏——生态中国公益酒窖暖心工程暨《于公生态 英雄吕梁》文旅品牌(农产品出山)提升行动”同期启动。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介绍,2018年,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总收入超过3亿元,扶贫支出超过2.5亿元;始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从卫生医疗扶贫、教育助学、大病救助、农村产业扶贫等领域,积极开展“思源救护”、“思源教育移民计划”等集约化、精准化扶贫项目,共帮扶了200万人次困难群众。

李晓林表示, 2019年是三年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思源工程”将围绕2020年消除贫困的总目标,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的领导下,计划扶贫支出2.65亿元,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作风,关注深度贫困地区群众,围绕卫生医疗扶贫、教育助学、大病救助、农村产业扶贫、“一带一路”公益等领域开展扶贫工作,用实际行动帮助更多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众,为我国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国务院参事室研究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前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主任杨志明,自然资源部原副部长胡存智,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原副书记贾祥,自然资源部巡视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土地科学研究中心主任董祚继,中共吕梁市委市政府新闻中心主任彭斌,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原副政委李殿仁中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张文周,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文化和旅游部原副部长常克仁,原卫生部副部长曹泽毅,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基本系原主任毕泗振将军,国资委市场观察杂志社总编辑刘彤,生态中国总策划张一帆,首经贸大学中国品牌中心副主任郭占斌,生态中国理事会副主席、良泉酒业董事长李玉生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

生态中国总策划张一帆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自上线以来,发起了“美丽中国梦 生态中国行”大型生态环保主题公益活动,今年已经是第5年了,截止目前“美丽中国梦 生态中国行”已经先后走进10多个城市,此次活动就是生态中国行走进吕梁的落地工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