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民建福建省委联合帮帮公益启动"爱心书包·扶志益智"工程

新浪公益

关注

2月27日,民建福建省委联合帮帮公益平台、思源·闽善公益基金等单位启动“爱心书包·扶志益益智”工程,并举办闽善“爱心书包·扶志益智”工程启动仪式暨闽善之光——新春慈善文艺演出。民建省委平潭支部、爱心企业、民建会员和爱心网友等当天通过现场和网络捐赠善款超过660万元,其中“爱心书包·扶志益益智”工程线上线下获捐善款近180万元,共同助力福建省扶贫及公益慈善事业。

民建中央常委、民建省委主委吴志明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的关心支持下,民建福建省委联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民建福建会员企业等社会各界,全力开展“思源佑华教育移民计划”、“爱心筑梦闽学少年”等教育助学项目,资助福建省贫困大中小学生完成学业。

吴志明表示,此次民建福建省委联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帮帮公益平台、韬奋基金会、思源·闽善公益基金等单位,启动实施“爱心书包·扶志益智”工程,旨在动员包括福建民建会员在内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机构,向贫困家庭的中小学生捐赠各类优良读物,促进校园阅读,缩小城乡间教育差距,助益青少年健康成长。

主办方介绍,“爱心书包·扶志益智”工程倡导广大民建会员、爱心网友通过帮帮公益平台为福建省政和县和霞浦县的贫寒学子捐赠装有10本经典书籍的爱心书包,一是书包可以上学使用,二是书包装有精选的课外书籍,同学之间可以交换共享,帮助孩子们养成读书“为知、为己、为人”的良好品质。“爱心书包·扶志益智”公益项目2月25日在帮帮公益上线后,得到了近400位福建民建会员和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的踊跃支持,短短两天时间内获捐善款超过63万元(暂不含线下捐赠),将缓解偏远、贫困地区贫寒学子阅读课外书籍难的问题,为他们搭建通往未来的梦想之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