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姜昆一行看望中华慈善总会救助的贫困家庭包虫病患者

新浪公益

关注

3月1日下午,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演员姜昆,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广播艺术团说唱团团长刘全利,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理事刘全和在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助理胡传木、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徐镱轩的陪同下来到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看望慰问由中华慈善总会免费救助的青海省玉树州称多县包虫病患者,并送去慰问品。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主任姬军生、政治委员李星杰、副主任李进、政治工作部主任张聿山等领导陪同看望。

在医院肝胆二病区,刘振文主任向姜昆一行详细介绍了包虫病相关情况,一位叫拉毛加的小女孩引起了姜昆的关注。拉毛加今年12岁,来自清水河镇,离玉树称多县城近90公里,她4岁时被查出泡型包虫病(虫癌),因家庭贫困无钱医治,在与包虫病抗争的8年里,她的病情越发严重,包虫已经包裹了整个肝脏,如果不治疗的话,她的生命只有2到3年,现在能够延续她生命的唯一方案是通过肝移植手术治疗,如果现在不进行肝移植手术,她将永远失去肝移植手术的机会,而要进行肝移植手术,将要花费近百万。姜昆十分担心这个小女孩的病情,他当即表态,如果拉毛加的身体条件允许进行肝移植,他将通过“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来为她筹集善款。

姜昆表示,这次他将赋予“一张纸”更深刻的内涵和意义,将“一张废纸”变成“一张艺术纸”,通过征集爱心画家和爱心书法家的书画作品,以义卖的形式来筹集善款。

“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是由中华慈善总会于2008年3月启动的大型公益项目,旨在倡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捐赠阅读后的报刊(公费订阅)、杂志以及旧衣物等废旧闲置物品或售卖后所得善款捐赠至慈善组织,专项用于救治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儿童和藏区包虫病患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