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10周年公益项目展示活动即将启动

新浪公益

关注

2019年,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迎来10周年的生日,为展现首都残疾人积极拼搏的精神风貌,总结基金会10年来的助残公益工作成果,以“志求无碍世界,人生同样精彩”为主题的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10周年公益项目展示活动将于2019年9月6日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北京市委市政府与北京市残联大力支持。

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业务主管单位北京市残联的指导下,秉持着“弘扬人道,奉献爱心,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宗旨,为残疾人群体争取更多资源与机会,改变他们的现状;以创新融合的思路,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共同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

10年来,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各界关心和支持下共筹集款物188,625,286.56元,惠及残疾人305,864人,组织公益活动865场。为实现残疾人与健全人的平等、共融而不懈努力。

2009年到2016年,坚持7年的送教上门公益项目通过志愿服务拉近了残疾儿童与社会的距离,让重度适龄(7-15岁)残疾儿童少年享有平等的受教育权,为他们送知识、送文化、送技能,帮助他们完成义务教育;2012年到2017年,为更好地给社会上的听障朋友提供服务与帮助,基金会连续5年开展北京市手语风采大赛,带动全社会手语学习氛围;2018年基金会启动融合创业大赛和残奥冠军进社区活动;2019年,新的助残公益项目正在策划中。

10年间,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深挖残疾人诉求与社会痛点,带动残疾群体及其家庭的能动性,为实现社会无障碍发展,残健融合进步不断作出新的尝试。

2018年起,基金会联合爱心企业开展融合创业大赛,让残疾人创业者不仅实现自我脱贫,更是拥有展现实力、实现梦想的舞台。大赛围绕残疾青年和健全青年创业切实需求,提供智力支持的智库策略平台;围绕残疾青年和健全青年创业提供相关业务的咨询服务平台;引导社会资源关心关注残疾青年和健全青年创业服务的资源对接平台。

通过融合创业大赛,残疾人创业者收获了来自专家企业家的肯定与支持,对事业的发展有了进一步规划,更是为带动合作者共同脱贫致富注入了新动能。

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亮表示:“10年对于一个机构来讲,只是从婴儿期到少儿期,我们希望基金会能成为残疾人与健全社会无障碍、融合发展的桥梁,为了实现这样的理想,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这次10周年项目展示活动也是一次交流的机会,我们希望听取来自社会各界的声音,帮助我们助残工作有更好的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