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红十字众筹扶贫大赛百件农品为家乡助力

新浪公益

关注

9 月 11日,北京市干面胡同 53 号的院子里,黑龙江延寿香米、湖南湘西黄金茶、湖北荆门香菇酱、内蒙古亚麻籽油、云南普洱茶、江西蜂巢蜜……天南海北的农产品汇聚一堂,堆成一座小山,引来众人驻足围观。这些全国各地的特色农产品,全部来自于参加“全国红十字系统第二届众筹扶贫大赛”的扶贫助农项目。上百件扶贫农产品将全部颁发给一位湖北武汉的95后女生——参与#扶贫锦鲤献礼70周年#活动的获奖者。

据了解,9月1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全国红十字系统第二届众筹扶贫大赛#扶贫锦鲤献礼70周年#活动,并于9月6日通过微博抽奖平台随机抽出一位获奖者,这位“扶贫锦鲤”就是此次活动的幸运儿,她获得的上百件农产品,全部由参加“红十字众筹扶贫大赛”的助农项目团队提供。一直关注并支持公益扶贫的京东物流也积极参与其中,为此次活动提供免费运输服务,将上百件扶贫物资从北京运送到“扶贫锦鲤”手中。“扶贫锦鲤”表示,“幸福来得太突然了,感觉要告别菜市场了,以后会多多关注和推广扶贫农品,为家乡扶贫做贡献。“

活动推出后,在微博上引起大量网友转发及关注,话题阅读量超过1500万,并登上微博热搜“新时代”榜。有网友留言,“渤海之南,弥水之畔;蔬菜之乡,唯我寿光!”“#扶贫锦鲤献礼70周年# 都是实实在在的干货。““买农品还能做公益,希望家乡的扶贫项目能在决赛里取得好成绩”。红十字众筹扶贫大赛”·公益形象大使杨童舒、彩虹姐姐、微博活动、微博抽奖平台、微博县域融媒体等微博大号也参与其中活动,为推广扶贫农品助力,号召更多人关注“红十字众筹扶贫大赛”。红十字众筹扶贫大赛公益项目负责人廖玲表示,“#扶贫锦鲤献礼70周年# 活动趣味性和互动性十足,在微博上用轻松的方式让更多社会公众知道了红十字众筹扶贫大赛,知道了有更便捷的方式参与公益,消费即公益,购买即慈善。希望更多人能够关注众筹扶贫大赛,为自己家乡的助农产品打call”。

据了解,全国红十字系统第二届众筹扶贫大赛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京东数字科技承办,通过全国各级红十字会发动“博爱家园”生计扶贫项目点、对口扶贫点和易受损地区脱贫带头人带动贫困户参赛,通过“京东众筹”平台以产品众筹模式销售特色农产品,帮助贫困户可持续地增收。同时,为社会公众提供更便捷的方式参与公益,倡导“消费即扶贫,购买即公益”的理念。

据了解,本次众筹扶贫大赛为确保每个项目都能充分展示自身实力及背后的心路历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京东众筹在赛前对各参赛团队进行全方位的培训,助力挖掘各地方扶贫农副产品的优势和独特卖点。京东数科一方面为贫困地区农产品打通线上的销售通路,解决产销难题,另一方面也让社会大众都能以更加便捷的方式参与公益。

除了众筹扶贫,针对农村地区贷款难、授信难、技术落后等问题,京东数科还充分发挥从城市到农村的零售全产业链优势,以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数字扶贫等方式为众多扶贫项目提供全方位的扶贫支持,有效激发贫困地区脱贫的内生动力,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

全国红十字系统第二届众筹扶贫大赛于2019年3月 20 日启动,第一阶段为省级赛,共计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09个项目上线众筹,共计助销农产品824.1万元,发动社会公众145.5万人次参与,精准对接了19211户贫困户、60641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