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思源工程”再捐1420万元助力甘肃省打赢脱贫攻坚战

新浪公益

关注

9月18日,在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开幕前夕,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在已向甘肃省捐赠4880万元的基础上,再捐1420万元善款,助力当地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表示,自“思源工程”2007年成立以来,一直将甘肃省作为重点扶贫区域,累计捐赠4800万元,覆盖受益群众100万人次;在我国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2019年将再向甘肃省捐赠1420万元,分别用于农村产业扶贫和教育等领域。

李晓林秘书长指着现场展示的“思源彩虹一号卫星”地图简版(甘肃省临夏州)介绍,“思源工程”联合思源彩虹人生公益基金,向甘肃省临夏州捐赠1000万元,用于实施“e村彩虹”扶贫项目,让当地农村群众能够便捷、高效、免费或未来低成本地通过信息平台,开展电商扶贫、远程教育、远程医疗、远程培训和环境保护,切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工作;在教育助学领域,联合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思源佑华公益基金、思源华谊兄弟公益基金,捐赠420万元,用于开展“思源扬帆图书室”、“思源扬帆夏令营”、“思源扬帆安全校服”等项目,并计划开设2个“思源教育移民班”、连续资助100名贫困初中学生3年,援建4所“思源零钱电影院”等。

据了解,从2007年开始,“思源工程”已累计捐赠的4880万元善款,分别用于甘肃省卫生医疗、教育助学、救灾赈灾、新农村建设等领域。在卫生医疗领域,向甘肃省51个国贫县及省贫县捐赠了156辆救护车;向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医院、永登县中医院、环县人民医院等受助医院捐赠1600万元高端医疗设备采购资金等;资助近400名大病贫困患者手术治疗费用或康复训练费用。在教育助学领域,累计捐赠1100万元,开设了14个“思源教育移民班”;资助了贫困大、中学生450余名;援建并修缮3所学校;援建5所“思源零钱电影院”、486所“思源扬帆图书室”等。在救灾赈灾领域,累计捐赠资金600余万元,积极参与陇南地震、舟曲泥石流、岷县雹洪、岷县漳县地震等自然灾害的救灾赈灾工作,第一时间捐赠大量救灾物资,并为当地学校、农户修缮教学楼、新瓦房等。在新农村建设领域,资助临洮县、榆中县开展“人畜饮水”工程,新建机井1眼、机井泵(beng)站1座、供水管道3100米,修建灌溉水渠3000米,高位蓄水池2座,阀门井23座,入户工程83户,温棚200座等。在电商扶贫领域,将甘肃省12家龙头企业的农特产品纳入由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指导、中国电商扶贫联盟推出的“电商扶贫优秀农特产品”、7家企业产品纳入“电商扶贫重点扶持农特产品”,并由20多家电商企业帮助入选产品进行网络销售;同时还在甘肃开展“三品一标”认证扶贫项目,24家当地农特产品龙头企业受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