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百余人参与绿化 十八年不忘初心

新浪公益

关注

7月31日,富士胶片印艺事业部总经理加藤好洋和企业沟通与行政部部长巫蔚薇率领富士胶片员工和印刷协会一众组成沙漠绿化小组前往内蒙科尔沁沙漠腹地进行每年一次的植树造林活动。

富士胶片的这项公益绿化活动已经持续了18个年头,今年的口号是“行业共建绿色印刷林”。加藤先生作为印艺事业部的总经理,前来参加了活动的揭幕仪式和进行了劳动体验。

十年树木,公益队伍逐步壮大

1998年,富士胶片在日本总部进行志愿者招募,首次到了内蒙古科尔沁沙漠地区进行植树造林,开始了绿化之路。到了2006年,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也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之中。2008年,沙漠绿化项目已经扩大到了富士胶片在华所有公司的内部员工。并积极对外宣传,动员了更多的社会人士参加了沙漠绿化活动。

“十多年来,数百名人员参加了绿化活动,到目前已经成活了14,000余株。”巫部长像熟悉自己的员工一样熟悉着这片沙漠,“我们中午休息的那片树林,大约是15年前种下的。”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虽然通俗易懂,却鲜有哪个企业这样坚持下来。“我们的树林为沙漠防治和科尔沁沙地的改善也有贡献,富士胶片也为此获得了很多奖项和殊荣”。奖项是对这些绿化活动的肯定和认可,也算是对这样持续一年又一年的激励。

推动绿色产业,突显社会责任

富士胶片作为绿色印刷标准化制定单位之一,一直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在不懈努力。在今年发表了一个胶印系统全新的解决方案SUPERIA,出发点就是资源节省和环保。“我们希望通过业内人士参与进来,希望我们公司对环境的贡献能让更多人了解、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加藤总经理介绍说,公司不仅仅是组织了此类绿化公益活动,更是在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上就以资源对节省为主旨。

环保行业在公益领域并不是见效快的活动,而富士胶片却选择了此类活动作为公司长期维护的内容。巫部长也道出了富士点初衷,富士胶片是以生产胶片起家的企业,而胶片的生产离不开干净的水和洁净的空气。在生产销售中,深刻的意识到应该对环境对社会要履行维护和改善的责任。而作为一个全球企业来说,不仅要以盈利为目的,更有责任作为一个全球品牌致力于社会课题的解决。

富士胶片六个方针中就包括社会贡献。其宗旨就是,企业对于社会应尽的责任就是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做一个良好的企业市民,与社会共同进步,诚实的响应社会的要求和期待,努力解决社会课题。

在公益活动中,能这样坚持18年不忘初衷的进行脚踏实地的行动的也并不是很多,特别是在现在这样一个以成绩为标榜的高速发展的大背景里。企业的过快发展导致了可持续性的断裂,环境问题日益严重。其实不妨慢下脚步,把目光放长远,因为我们的企业需要走的路还很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