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东风汽车公司向湖北灾区捐款2000万元

新浪公益

关注

7月18日,在湖北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的《万众一心 风雨同行——2016湖北省抗洪赈灾新闻大直播》现场,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助理乔阳代表东风汽车公司向湖北灾区捐赠爱心款2000万元,用于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此次向湖北灾区捐赠的善款,由东风公司总部及旗下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含东风有限总部、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有限装备公司、东风汽车零部件公司)、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鸿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东风实业公司、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财务有限公司等板块、子公司共同筹集。

据湖北省减灾委员会全体会议通报,截至7月17日17时,五轮强降雨覆盖湖北全省102个县市区,受灾人数达1942.16万人次,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754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448.3亿元。

灾情面前不忘初心,东风汽车公司时刻牵挂湖北灾区群众。灾情发生后,东风汽车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积极为抗洪救灾工作提供各种支援。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表示,湖北是东风的发源地,也是东风最为重要的事业基地,作为在湖北的特大型中央企业,东风公司一定要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全力支持灾区防汛抗洪工作,最大限度地向湖北灾区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持续强降雨过程中,东风汽车公司一直积极组织旗下各单位力量,通过各种形式,积极投入到抗洪救灾第一线。成立抢险救援应急小组,调拨武汉区域核心服务站骨干维修技师组成爱心渣土车24小时机动服务小分队,组织武汉区域4S店参与爱心救援行动,为受灾群众和抛锚车辆免费提供救援和帮助;发动4S店为客户提供受灾车辆索赔帮助,开通24小时车辆救援热线,将雨天行驶注意事项通过微信、短信告知客户;东风乘用车公司得知武汉市交通局需求后,立即提供8台东风风神AX7用于抗洪救灾工作。后期,东风公司将继续深入关注灾情和灾区需求,制定后续行动方案,帮助湖北灾区抗洪防汛与重建家园。

一直以来,东风公司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推进社会责任“润”计划的实施。特别是在较大自然灾害发生之时,都以实际行动尽最大努力帮助灾区人民共渡难关。在2008年发生的四川汶川地震中,东风公司向地震灾区捐赠款物近亿元;在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中,东风公司向地震灾区捐赠款物近千万元;在2014年云南鲁甸发生地震中,东风公司向灾区捐赠款物千万余元;今年6月,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射阳部分地区遭遇强烈龙卷风、冰雹袭击,东风公司向盐城灾区捐款600万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