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立邦探访糖果计划河北保定蠡县儿童艺术中心

新浪公益

关注

8月10日,烈日当头、酷热炎炎,为了让河北保定蠡县魏家佐村的孩子有一个难忘的暑假,立邦中国(Nippon Paint China)总部与北区24名员工志愿者在立邦中国建筑涂料事业群副总裁兼RHQ公关中心主管孙荣隆(Dragon Sun)、廊坊立邦涂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炜的带领之下,探访糖果计划(Project Candy)河北保定蠡县儿童艺术中心,陪伴150名孩子度过了暑假中最为甜蜜的一天。

关注留守儿童,不要让孩子像孤独的荒草一样生长

由于经济发展的不均衡,大量青壮年农民走入城市,也随之产生了一个特殊的未成年人群体——农村留守儿童。他们多由祖辈照顾,成长中缺少了父母情感上的关心和呵护,一类孩子由于心理自我疏导不够而变得性格内向,不善言谈;而另一类孩子乐观坚强,生活虽苦,依然苦中作乐。可见正确地引导和适当的帮助可以让更多的留守儿童自信起来。
关注留守儿童,需要社会多层面的参与,立邦一直从企业自身的特点出发参与对农村儿童的照顾。2014年开始,立邦与糖果计划合作,涂刷了河南吕庄儿童艺术中心; 随后在2015年立邦与糖果计划共同发起了“为村庄上色”大型活动,为河南吕庄儿童艺术中心周边村庄进行彩绘,希望通过改善环境,帮助孩子热爱生活,也希望通过美化村落,让更多的父母重返家乡。2016年,立邦与糖果计划第三次携手,为糖果计划河北保定蠡县儿童艺术中心校舍彩绘上象征着希望、爱、天真无邪的小王子墙画,给河北的乡村小朋友呈现了一个崭新的艺术空间。

大手拉小手,陪伴是最好的礼物

河北保定蠡县魏家佐村常驻人口2000人,儿童约500人,其中约20%是留守儿童,当地主要收入来源于羊毛、皮革生意,人均年收入仅5000元,糖果计划河北保定蠡县儿童艺术中心的设立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而立邦志愿者们的探访和陪伴更让孩子们像过节一样开心。

活动当天,立邦志愿者们清晨出发来到魏家佐村,与孩子们结成7个小组开始了欢乐的一天。第一个环节是 ”共绘彩虹墙“,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一起刷新艺术中心的操场,一圈普普通通的水泥围墙,被一笔一刷地彩绘成了一道绚丽的彩虹,灰头土脸的操场瞬间生气勃勃。

之前彼此有点陌生的大人和孩子也因为共同上色而亲近起来, 大家迫不及待地投入了第二个环节 ”闯关游戏“。为了让孩子避开日晒,志愿者们把关卡安排到了教室,一环接一环的有趣比赛,比的不仅仅是运动能力,还有脑力、纪律和团队协作精神。孩子们从来没有参加过这样有意思的集体活动,比赛过程兴奋又投入,当通过共同努力而获得名次时,胜利的喜悦让孩子们欢呼起来。

除了 ”闯关游戏“ ,立邦的志愿者还为孩子们准备了有趣的“快乐美术课”。 这些活泼的孩子顿时安静起来,特别专注,他们耐心的一笔一画地涂抹着画纸, 虽然还不了解绘画的技法,但他们都很认真和努力地描绘着心中的那个小天地。立邦北区员工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带去了各类体育用品和美术用品,希望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暑假。

谈到此次对糖果计划河北保定蠡县儿童艺术中心的探访, 立邦中国建筑涂料事业群副总裁兼RHQ公关中心主管孙荣隆(Dragon Sun)表示“立邦希望通过对留守儿童的持续关注,号召企业内部员工对周边弱势群体进行力所能及的照顾, 也希望带动更多的企业和社会群体去了解留守儿童, 让我们一起用努力和行动让孩子的留守童年不再荒芜、充满爱与阳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