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佳能助力海外中国:一带一路企业社会责任影像志活动

新浪公益

关注

8月12日,佳能(中国)正式宣布成为“美丽海外中国:一带一路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影像志”(以下简称:“影像志”活动)的影像和办公设备解决方案合作伙伴,为活动提供专业影像技术培训和指导、奖品和场地等全方位的软硬件支持。“影像志”活动由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主办,旨在以直观的影像方式,全面反映中国企业在海外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成果。

此次活动以“创造与创新”、“绿色与自然”、“和谐与繁荣”三大主题,面向企业(均为在海外实施投资、建设、运营项目的中国企业)、机构和个人征集影像作品,作品需要能反映中国企业在海外的责任行为,如结合当地社会发展需求、注重环境保护、尊重当地文化等。评选出来的优秀影像作品将通过线下成果展、专题网站等形式展出,以帮助树立中国企业良好的海外形象,传播“一带一路”和谐共赢的理念。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将呼吁其1500余家会员企业积极参与,其中不乏在工业建筑、水利水电、交通运输设施、电子通信设施等行业实力雄厚、经验丰富的中国企业。

佳能(中国)作为此次活动唯一的影像和办公设备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将协助开展海外社会责任影像记录的专业培训、全程提供专业的摄影技术指导和人员、参与作品评选,并提供场地、设备、奖品等支持。

佳能(中国)企业品牌沟通部总经理鲁杰在现场诠释了支持活动的初衷和佳能的责任理念:“作为业界领先的影像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从2008年至今,佳能(中国)一直坚持‘影像公益’战略,以影像技术优势贡献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2014年,佳能(中国)启动‘佳能影像发现丝路之美’项目,利用尖端的影像设备,深入陕西、河南、甘肃、新疆等丝路沿线重镇,科学地记录了丝绸之路上的东西方文化的变迁、融合与发展,正是用影像展现佳能作为跨国企业对中国当地社会的地域贡献,助力‘一带一路’文化弘扬,因而这个项目得到了从政府、媒体到公众的一致好评。而影像同样是记录中国企业海外责任故事、展现责任实践、讲述感动故事最好的方式之一,如今能够参与‘影像志’活动,让佳能通过影像发现责任之美,让中国企业在海外的责任‘看得见’,是佳能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又一次全新出发。希望未来我们还能汇聚更多的公益力量,大家各展所长,为‘一带一路’的发展注入更多来自中国的‘佳能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