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中国一汽参展第五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

新浪公益

关注

9月23日—25日,由国家民政部、国资委、全国工商联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慈善展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一汽)以“行稳致远·悦享未来”为主题参展。通过结合人文纪实的手法,以图像、视频等形式塑造受益者视觉形象,意在全面展示中国一汽近年来的社会责任工作成果。此外,还开展了以“传递、行动”为理念的现场互动活动,让观展公众切身感受到中国一汽履行社会责任的积极作为。

在本届慈善展会,中国一汽围绕“十二五”期间企业履责实践回顾、“十三五”企业责任战略展望等内容,全面传递了中国一汽促进“人·车·社会和谐发展”的社会责任理念。

在定点援藏方面,中国一汽自2002年至今,先后选派了六批共12名干部分赴西藏自治区左贡县、芒康县工作。14年来,中国一汽坚持以“造血”为主、“输血”为辅,从人才培养、教育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等多方面进行援助,精准实施帮扶项目80余个,为当地脱贫攻坚和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树立了良好的中央企业援藏形象。

在减贫扶贫方面,中国一汽与对口帮扶的国家级贫困县共同推出了一项针对新农村建设的长期计划——建设“一汽小镇”。在为吉林镇赉县、广西凤山县、吉林和龙市(县)等对口扶贫地区配备挂职干部的同时,根据当地实际情况,选择一个镇、一个村,集中资源实施生态农业、基础设施、职业教育、助残助学、爱心包裹、学校改造、购车补贴等全方位、多层面的扶贫项目。到目前为止,三个一汽小镇所帮扶的村屯居民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村屯农民收入水平明显提高,村屯农业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对当地的经济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外,中国一汽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策划并实施了以“环保·关爱”为主题的“蓝途公益计划”、旨在救助孤独症、智障和脑瘫儿童康复训练的“星星的孩子”爱心项目、扶助听障人士的“天籁工程”项目、帮助残疾人出行的“中国一汽集善博爱行”项目以及“中国一汽宏志班”等公益项目,用实际行动持续奉献社会,用公益实践彰显央企担当。

为了让公众切身感受到中国一汽对环保事业的关注与支持,中国一汽展台还推出了“环保达人连连看”活动。参与互动环节的观展公众均可获得互动创意绿植礼品一份,这份礼物也寓意着绿色希望的种子在人们手中传递。

在展会举办期间,中国一汽展台吸引了大量观众的关注与参与,有力传播了中国一汽的履责理念,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