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发现北京好空气”启动 旨在拒绝雾霾关注健康

新浪公益

关注

到底什么样的装备才能够有效防霾,使人在雾霾之下独善其身?12月11日,不少北京市民得到了问题的答案。这一天,北京海淀街头数百名市民戴上了一种便携式的移动空气净化器,一根连接着口罩和移动净化机主机的导管,源源不断地将净化后的空气送至鼻端,制造出一处可随身携带的“蓝天”。

这是一场名为“发现·北京好空气”的公益活动,由国内环保标杆企业远大洁净空气科技有限公司发起,远大为参与活动的民众科普雾霾知识,号召群众科学防霾。并为参加活动的使命免费赠送一升好空气和移动净化器——远大移动肺保。据介绍,远大移动肺保可99%有效过滤PM2.5,随身携带,充电使用最长可续航12小时。

“赠送一升好空气是一种象征,我们希望人们更加重视空气品质,拒绝雾霾,关注呼吸健康。”活动负责人彭虹缙介绍,远大从2005年就开始研发空气净化产品,研发了从室内到室外、从商用到家用、从检测到净化全系列空气净化相关产品,如空气净化机、新风机等,早已成为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企业,上海世博会、青岛世园会、钓鱼台国宾馆、APEC等均采用远大产品。为了实现共同的蓝天梦,远大坚定地走在环保前线。捍卫城市环境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发现·北京好空气”公益赠送活动旨在提醒我们关注空气健康,在环保的路上不断前行,为蓝天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原来戴口罩起雾,还总怀疑是不是有效果。”市民吴女士在中关村工作,一直在对比选购各种口罩,“有了这个就不用每天换口罩了,挺环保。”活动现场,众多北京市民被吸引过来,领取肺保,试戴体验。记者用专业检测仪看到,远大移动肺保的PM2.5过滤效率极高,管道出风口处的PM2.5几乎为0微克。体验者黄先生说:“戴上去之后确实感觉空气清新了,跟外面是两个世界,一直觉得戴口罩就能够防雾霾了,现在雾霾天终于可以呼吸到干净的空气了。” 事实上,这一主题活动已在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四川、山西、陕西等地开展了数千场,反应热烈。

世界卫生组织证实,人类68%的疾病与室内空气污染有关,并首次认定空气污染致癌。近年来,频频出现的严重雾霾现象,首要污染物PM2.5的危害已广为人知,它能穿透气血屏障,直接进入肺部,导致各类疾病。“远大这次的公益赠送洁净空气活动旨在希望民众科学防霾,在雾霾天气里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将健康生活的理念带入自己的生活,为了地球和人类的明天,远大一直在努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