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上海企业绿色链动计划”发布 关注环保新动态

新浪公益

关注

NAKA佐佑之间与GE、复星、3M等企业荣获上海绿色供应链2016年度优秀案例奖

2017年2月28日,“上海100+企业绿色链动计划”发布2016年上海绿色供应链优秀案例奖。NAKA佐佑之间凭借“环保酒包装项目”从近百个案例中脱颖而出,与GE、复星、1号店、联合利华、3M、上汽集团等20余家环保先锋企业并肩成为上海绿色供应链示范案例。

环保撬动葡萄酒业 NAKA佐佑之间获得创意案例奖

绿色供应链是一种通过市场力量推动企业主动提高环境管理标准、防范环境风险的创新性环境管理手段。四年前,“国合会上海绿色供应链政策示范项目”在上海正式启动,上海市环保局联合市商务委员会和外商投资协会,与上海多家500强企业合作,共同开展了一系列试点工作和实践。

2017年初,在“2016年上海100+企业绿色链动计划”接近尾声之际,NAKA佐佑之间与20多家知名强企业,一起汇报、分享其在绿色供应链中的工作与成果。经过企业项目案例申报、专家评审、现场审核等程序,NAKA佐佑之间与GE、复星、3M、上汽等在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得2016年绿色供应链企业的创意案例奖。

NAKA佐佑之间凭借其创新的环保理念,对包装进行多功能设计并使用可降解材料,大大降低包装在葡萄酒行业中带来的资源浪费。绿色创意的实施对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葡萄酒绿色制造体系,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经济提质增效和绿色协调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携手行业先锋 共推环保化进程

NAKA佐佑之间此次荣获“绿色供应链创意案例奖”得益其对葡萄酒行业环保化进程的推进,在以视觉与设计推广环保包装的同时,NAKA佐佑之间更注重解决葡萄酒行业物流、仓储的实用性需求,使环保包装在行业内能真正展开大规模应用。其携手行业巨头,倡导的葡萄酒环保包装,改变葡萄酒行业乃至中国人送礼文化中积习已久的资源浪费与环境影响,避免过度包装带来的浪费与污染。

2014年起,中国每年消耗葡萄酒达18亿瓶。其中一半以上即每年有9亿瓶葡萄酒使用各类传统的纸袋、木盒、皮盒包装,我们每年需要杀死120多万棵树。在此数量中,1/10的葡萄酒会用更奢侈的皮盒与木盒包装,而近1亿的木盒将耗材195万立方,为此我们又将杀死600万棵树。

2016年,佐佑之间与宁夏农垦玉泉国际酒庄开展种子计划,与皮盒木盒大量砍伐树木的包装企业相反,其在宁夏种下绿色的希望,改善当地土地沙漠化进程。

NAKA佐佑之间的创始人陆文斌说:“我们始终相信环保即未来,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更多企业与个人会参与到推动包装的环保化进程中来,虽然环保这条路很长,但是我们会坚持走下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