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欧莱雅采购“熊猫森林蜜”倡导绿色消费

新浪公益

关注

人与自然,相联相生。2017年世界环境日之际,欧莱雅中国通过一则探源“熊猫森林蜜”的微型纪录片倡导绿色消费,鼓励消费者在购买时选择有益于生态环境的产品,用实际行动支持践行绿色消费,使自然的价值得到尊重,让绿色生态发展成共识。

纪录片以四川省平武县关坝村——野生大熊猫繁衍栖息地为背景,诉说一段美丽的结缘。在这个熊猫的故乡,有不少山村为了生存不惜砍伐森林,这一举措也威胁到熊猫的生存。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为了保护熊猫的栖息地,民间环保组织“山水自然保护中心”与社会企业“山水伙伴”合作,设立“熊猫森林蜜”项目,帮助当地村民成立养蜂合作社并给蜂农提供专业的培训,传授他们生产最高标准蜂蜜的技能,诞生了熊猫森林蜜这一生态产品。熊猫森林蜜由当地的蜂种中华蜜蜂,采集自天然森林中的野花酿造,是纯净自然的馈赠。

2016年起,欧莱雅中国通过合理的价格采购熊猫森林蜜作为产品原材料,不仅为当地蜂农创造了就业机会并提供稳定的收入,更将收入的10%回馈社区,用于当地的生态保护,激励更多蜂农成为森林、大熊猫、以及纯净水源的守护者,生产没有任何污染的高品质蜂蜜,形成良性健康的生态循环模式,实现生态保护与扶贫发展良性互动的双重目标。一方面用实际行动向消费者和市场传递环保意识,另一方面,切实地将绿色生态发展理念贯彻到底。

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斯铂涵表示:“熊猫森林蜜项目是我们推广可持续发展的一个很好的创新案例。可持续发展对我们所有人而言都是一场志在必得的战役。相信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我们可以创造一个更美更可持续的世界。”

欧莱雅集团在2013年10月宣布“美丽,与众共享”的可持续承诺,贯穿欧莱雅研发、生产、消费、企业四大发展领域。今年,欧莱雅中国携手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共同发起“绿色消费倡议”,以“一选二节三回收”的口号倡导最潮最有范儿的绿色消费生活方式,力图将绿色环保理念深入每个消费者心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