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百胜中国启动必胜客“悦读食光”公益阅读项目

新浪公益

关注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百胜中国发布必胜客“悦读食光”公益阅读项目,将依托遍布全国的必胜客门店资源,以设立图书捐赠换书分中心、共享书亭、阅读基地等多种形式,逐步搭建全民阅读公共服务平台。并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及多渠道跨界合作,让喜爱美食和阅读的人们,获得书香与美味相结合的双重美好体验。北京必胜客携手北京东城区第二图书馆及东城区图书馆理事会打造“书香东城∙智阅必胜”社区智能阅读空间亮相北京必胜客“悦读食光”南锣鼓巷餐厅,将公共阅读服务体系的优质图书资源和智能阅读设备引入社区居民日常生活场景,社区居民在尽享必胜客春季全新菜单美食的同时,社区居民能够“随手可读,随心所阅”,尽享智能阅读之美。

寻找”书香东城阅读大使”,让阅读之美传递

顺应“书香中国”建设的发展潮流,结合市民群众的现代阅读习惯,必胜客与北京东城区第二图书馆及东城区图书馆理事会共同建立“书香东城∙智阅必胜”阅读空间,在为市民群众开展多元化、便捷化、智能化的阅读活动同时,进一步提供有效途径帮助市民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阅读融入生活,也让生活因书香而更加和谐美好。“书香东城∙智阅必胜”阅读空间启动仪式当天,双方举办了“书香东城阅读大使”活动,发现社区居民中的阅读文化推广人,带动“全民阅读”潮流。活动现场的学生古典吟诵古诗表演和戏曲大师的戏曲经典演绎为此次活动带来独有的文化传承元素,将中华民族传承至今勤奋好学的传统美德进行了全新演绎。“书香东城阅读大使”北京必胜客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志蕴女士表示:“非常感谢北京市东城区图书馆能够把优质的图书资源和智能阅读设备带到我们必胜客门店,为社区居民提供智能阅读之便,我们也很高兴我们的餐厅能够成为阅读文化的城市空间,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在享受必胜客美食的同时,能够享受书香阅读的乐趣。

“书香东城∙智阅必胜” 社区智能阅读空间带来春季阅读美食感官新体验

必胜客此次携手北京市东城区第二图书馆及东城区图书馆理事会打造 “书香东城∙智阅必胜”社区智能阅读空间的同时,还将举办为期一个月春季阅读活动。活动期间,社区居民在南锣鼓巷 “书香东城∙智阅必胜”智能阅读空间通过智能设备阅读的同时,还可以通过北京必胜客“悦读食光”南锣鼓巷餐厅“书声签语”互动墙下,留下通过旅行、阅读的新鲜感受与体验。当天全新发布的必胜客春季菜单及春情洋溢的春季特色新品与智能阅读完美结合,是必胜客为社区居民送上的“食色书香”温馨礼物。配合南锣鼓巷特有的老北京特色文化场景,让春光、春色、春读、春食的完美结合,也社区居民多了一个出行休憩的好去处。北京市东城区图书馆理事会理事长甄军表示:“此次与北京必胜客合作是食、香、阅、意、行的完美结合,我们在成功帮助社区引入公共阅读系统的智能系统和优质图书资源的同时,把全民阅读和中华民族勤奋好学的优良传统践行到实处,我们也期待未来能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和我们一起推动‘书香东城’建设。”

北京必胜客与东城区第二图书馆及东城区图书馆理事会合作打造“书香东城∙智阅必胜”社区智能阅读空间,基于“书香中国”建设下推出的创新思路,也是双方对“公众阅读资源走进社区”的探索性尝试,此次合作在为社区居民文化阅读便利性的同时,通过智能化解决方案,解决图书保存、借阅问题,未来双方将基于此次合作,不断创新,积极探索,让阅读之美遍地开花。

此次社区智能阅读空间的创建,为东城区各项建设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文化氛围,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进一步提高居民文化素质。为实现“书香东城”建设常态化,推进“书香中国”建设,让更多的人开始阅读、方便阅读、喜欢阅读,更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多方入手、多措并举、创新发展,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实现“全民阅读”,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文化支撑。

为响应国家“倡导全民阅读,建设学习型社会”的号召,百胜中国利用自身资源,积极探索连锁企业公益阅读新模式,助力延展第三城市空间,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用书香诠释“厉害了我的国”,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