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助燃绿色青春"环保先锋大讲堂"走进南京审计大学

新浪公益

关注

继4月份“环保先锋大讲堂”在中国人民大学成功开讲后,5月30日,一汽-大众“环保先锋大讲堂”第二站来到了六朝古都南京。环保先锋——耿俊老师为南京审计大学的同学们带来“上善若水,润物无声”主题讲座,与南审师生一同分享了校园饮水改善项目。

在大讲堂现场,耿俊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说明了水在自然界与人们生活中的重要性,随后他向在场同学提出了一个重要问题:“洁净的水有多重要?”看到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耿俊老师又为大家介绍了贫困地区学校的饮水现状与“水十条”政策的解读,强调贫困地区儿童饮水状况亟待改善的重要性与必须性,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事公益环保领域的经验与反思。

耿俊老师生动的演讲和丰富的环保经历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的同学,大家对于贫困地区儿童校园饮水改善问题十分关注。在互动环节,同学们也都十分热情,纷纷表示愿意去影响身边更多的人,大家一起为生态水源保护、为蓝色地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涓涓细流终成汪洋大海。在分享水的故事之余,耿俊老师还向全体同学呼吁节水、净水、爱水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呼吁身边更多人投入到环保事业当中,为绿色青春助燃,为全社会绿色发展助力。最后,耿老师用非常著名的公益广告词警醒同学们,“不要让你的眼泪成为地球上最后一滴水!”

据悉,“迈向生态文明 向环保先锋致敬”是由一汽-大众出资,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承办的环保领域的公益资助计划。为了让更多高校学子了解参与环保,一汽-大众“环保先锋大讲堂”将全国各地的“环保先锋”请进校园,2017年已经在全国七所重点高校成功举行,得到了各大高校的一致好评,也在社会上引发了强烈反响。后续,一汽-大众“环保先锋大讲堂”还将走进全国更多高校,持续传递绿色环保理念,让我们共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