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微公益携明星助阵“CJ梦享烘焙教室”

新浪公益

关注

6月12日,“CJ梦享烘焙教室”百年职校班毕业典礼在京举行。百年职校校长张力、CJ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张轲军,多乐之日事业部部长金学来等领导出席了毕业典礼。2018年 CJ梦享烘焙教室”百年职校班共计学员25人,经过为期2周的专业烘焙培训,所有学生均具备独立制作蛋糕、面包及咖啡的能力,实现了从服务领域到专业技术的提升。

“慈善是一种能力,而不仅是愿望”,这是百年职校的公益管理原则,也是CJ梦享烘焙教室成立的初衷。2016年CJ集团联合百年职校成立“CJ梦享烘焙教室”,旨在帮助贫困学子提高就业竞争力,将未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授课期间,由CJ Foodville安排经验丰富的专业烘焙教师对学生们进行免费专业技能培训,并在学生结业后,帮助安排他们到CJ集团旗下相关岗位实习、就业。

2018年“CJ梦享烘焙教室”再度开启。在微公益的大力支持下,本期学员有幸与演员李宜儒、主持人杨大奇两位嘉宾一起体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蛋糕制作课。三个小时课程,从打奶油到最后完成一款颜值与美味并存,且又富有各种寓意的蛋糕,李宜儒、杨大奇在与同学们共同制作蛋糕的过程中,交流了很多,也感受到了很多。他们表示,这些孩子真的很纯真,善良,有热情,有梦想,希望以后他们能够做到不忘初心,坚守自己的艺术梦想。也希望更多的人和企业关注到这些贫困学子的未来,为他们助力护航。活动结束后,微公益,李宜儒、杨大奇都纷纷贡献自己的“微博之力”为此次CJ梦享烘焙教室助力打CALL。

毕业典礼上,张力校长表示:“百年职校一直努力为需贫困学子提供高品质的教育机会。特别感谢CJ集团能够让我们的学生免费接受专业的烘焙技术培训,获得一技之长,提高他们未来在就业中的竞争力。同时也非常感谢新浪微公益的支持,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到公益教育事业。”

刚刚拿到毕业证书的百年职校学生曹世民说:“之前对烘焙师这个职业根本就没有概念,但是通过这次的培训,我对烘焙师这个职业有了重新的定义,我觉得烘焙师也是一个很好的未来职业发展方向。”此次培训让对咖啡很陌生的耿宁对咖啡师职业产生了浓厚兴趣, 她说:”没想到咖啡还有这么深的文化内涵,通过此次培训我发现自己喜欢上了它,我希望将来能够能实现自己咖啡师的梦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