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2018年全球企业员工关照义务奖 中国企业榜上有名

新浪公益

关注

日前,国际SOS基金会在芝加哥公布了2018年全球企业“员工关照义务奖”的获奖名单。在主题为“增强企业可持续性和商业韧性”的“员工关照义务峰会”上,国际SOS基金会举办了此次颁奖典礼,表彰对保护出行、外派人员做出了杰出贡献的企业机构及个人。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中国的企业获得了全球评审委员的高度认可,共有4家企业在“最佳偏远地区医疗奖”及“最佳教育行业员工关照奖”的类别中分获殊荣,分别是: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银泰资源青海大柴旦矿业有限公司、LDi教育集团(中国)。

“今年是该奖项评选的第三个年头,我们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来自中国的企业开始积极参与这一奖项的评选,并获得了出众的成绩。随着国内企业‘走出去’步伐的不断加快,尤其是这些参评及获奖企业,不仅仅聚焦业务发展,更关注出行、外派员工的健康与安全。”国际SOS 中国区常务董事张嶷表示,“国际SOS也将继续积极支持企业,践行员工关照义务,助力推动企业业务增长和生产力提升。我们也期盼在未来,能看到更多的中资企业机构通过这个奖项在国际舞台上展示员工关照义务方面取得的杰出成果。”

今年年度的评选,评委评审了来自42个国家、59个行业的企业机构和个人,共颁发九大奖项,分别为:最佳创新奖、最佳航空行业员工关照奖、最佳教育行业员工关照奖、最佳可持续关照奖、最佳领导思想奖、最佳可持续发展管理奖、最佳员工关照沟通奖、最佳偏远地区医疗奖、最佳员工关照义务大使奖(个人奖)。

安达保险集团(Chubb)全球意外与健康险执行副总裁Ed Clancy表示:“员工是企业最核心的资产,确保他们的安全和福祉应该是全球企业员工关照义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球企业与机构越来越意识到企业员工关照义务的价值,即企业员工关照义务如何实质助力业务连续性,如何防止企业声誉受损以及代价高昂的潜在诉讼风险等。我们认识到在这个不断发展的重要领域中奖励最佳实践的重要性,因此祝贺所有获得此奖项的企业和个人。”

国际SOS集团联合创始人、集团总裁和首席执行官韦西晔 (Arnaud Vaissié)先生代表国际SOS基金会发言:“履行对员工关照的义务与责任是全球企业取得长期成功与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当企业衡量保护员工带来的影响,并且向外界公开报告时,就不得不改进和建立更加有韧性的组织和机构,这将使组织和机构更好地降低风险、避开危机并维持声誉。”

专家评委会主席、全球解决方案公司(GSI)总裁、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心(CSHS)董事会主席Kathy A。 Seabrook女士(拥有美国CSP、英国CFIOSH、EurOHSM等专业资质证书)表示:“随着企业员工关照义务的演进,世界各地的企业也越来越重视对员工的安全和福利。这一结果为人力社会资本管理的最佳实践提供了宝贵的见解。通过表彰全球最佳企业,员工关照义务奖正在推动这一关键领域的议程。2018年‘员工关照义务奖’的参评数量同比增长了35%,这表明员工和人力社会资本在企业社会责任战略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