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梦想教室”落户湖南城步苗族自治县丹口镇中心小学

新浪公益

关注

9月26日, 索尼“梦想教室”落成仪式在湖南邵阳市苗族自治县丹口镇中心小学举行。丹口镇中心小学建于1970年,现有学生148人,教师23人。新落成的“梦想教室”将为这里的孩子们提供更多样化的学习方式和更优质的学习条件。

“梦想教室”是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的指导下,由索尼公司于2013年发起的公益项目,为全国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学校提供兼具软硬件特色的“梦想教室”,包括修葺一新的教室、崭新的桌椅黑板、投影仪等硬件设备,以及科普实验课程等软件内容。

同时,该项目支持员工和20所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参加暑期社会实践,为孩子们带去生动有趣的科学文娱课堂,使其在“梦想教室”中感受科学的神奇、音乐的美妙、影视的精彩,激发他们的好奇心,培养其思考能力和创造力,从而提升综合素质。

此次活动中,主办方还捐赠了投影仪、音箱、笔记本电脑、探梦科普课件等相关配套的教学软硬件资源,以及兵乓球、羽毛球、足球等体育用品。此外,索尼探梦科技馆的工作人员来到丹口镇中心小学为孩子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普大秀。实验员以生活中简单易得的素材,巧妙地在知识中融入趣味,带来神奇震撼的“悬浮保龄球”和马力十足的“气球火箭”等表演,孩子们在捧腹大笑中掌握科学道理。

截至2017年底,全国80座城市共建立起132间“梦想教室”,索尼员工、大学生志愿者作为“筑梦人”积极加入,总计开展21,000余课时的梦想课堂,近90,000名中小学生从中受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