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感谢快递员新方式上线菜鸟星计划

新华网

关注

“再忙,也请记得多喝水哦”,打开物流详情页的快递员页面,一则温暖的留言跃入眼帘,同时还有一份红包奖励(5元红包),这是“快递员星计划”近期上线的感谢快递员功能,用户在物流详情就能表达谢意。数据显示,3天来,已有近万名快递小哥因好服务收到金额不等的感谢红包,其中,数量排名前五的城市分别是汕头、北京、深圳、杭州和广州。统计显示,感谢快递员的辛苦付出留言占据了绝大多数,还有不少留言是因为误会给快递员带来委屈而表示歉意。

“快递员星计划”是菜鸟和快递公司共同推出的快递员终身成长体系,由星等级、星激励和星赋能组成,为300万快递员统一服务标准,统一激励与技术赋能。

快递员风里来雨里去,日常派件的工作较为繁重。留言统计显示,感谢快递员的辛苦付出占了绝大多数,还有不少留言是因为误会给快递员带来委屈,用户表达歉意:“您确实给我发了短信,很抱歉!是我错了”,“前两天误以为丢失快递,给你造成麻烦,不好”,“抱歉,刚才评价错了”,“不好意思,害得你投诉了,难为情了”,“对不起哈,不知道会扣你钱的,辛苦了”……

此外,“快递员星计划”还推出了菜鸟智能语音助手,当前已在全国五家主要快递公司投入使用,自动帮小哥打电话,并直接反馈用户包裹服务需求,减轻了快递员部分重复低效的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