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关注儿童安全方舟项目实施6年 20万名儿童直接受益

新浪公益

关注

12月1日,以“伊”起公益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六周年活动在京举行。6年来,该项目走遍了全国25个省(区)、40个县区,建设了309所方舟生态校,20多万孩子直接受益。

该项目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于2012年11月发起成立,秉承“先有安全,再有梦想”的公益理念,为儿童安全、尤其是农村地区留守儿童的安全做出贡献。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宋文珍在活动中提到,当前,保障儿童健康成长仍然是儿童安全面临的突出挑战。她表示,儿童伤害不是意外,是可防可控的。大量的成功实践告诉我们,儿童伤害的发生有一定的模式和明确的危险因素,通过有效的策略和措施进行干预,大多数的伤害是可以避免的、或者严重程度是可以减轻的。

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在致辞中介绍,项目6年实践中,构成了“爱心企业捐赠、公益组织实施、地方政府支持、社会各界助力、布点学校组织、家庭社区联动、全体儿童受益”的模式框架,构成了一张保障儿童安全的“网”。

主办方表示,2019年,在项目实施7周年之际,也将把关注群体聚焦在留守儿童。未来,将建立“儿童安全体验馆”,通过实景体验和互动参与的方式,让更多的孩子学会自我保护。

同时,继续扩大项目影响力,从学校这个平台走向社会大众,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将保护儿童的安全网织得更大、更结实,让更多儿童在其呵护下健康茁壮成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