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水滴筹助白血病幼童点亮回家路 找回往日温馨

新浪公益

关注

河北容城有一个幸福的六口之家,妻子包艳平今年45岁,丈夫李永华42岁,两人在村里做裁缝,生活平淡而满足。

夫妻二人和李家父母一起住,婚后育有两个儿子。大儿子17岁,上高中,小儿子潘卓10岁,乖巧懂事,兄弟俩感情非常好。

去年11月,一张薄薄的检查报告单,打破了这份宁静,夺走了这个家庭的欢乐时光。

那天,小潘卓突发高烧,大小便失禁,送往医院检查后,一张写着“急非淋髓系白血病m2高危”的报告单递到了包艳平手上。包艳平吓得几乎晕过去,其他家人也蒙了。

孩子懂事家人坚强 无奈病魔不放过

此后,小潘卓开始接受化疗,过程中,他呕吐腹泻,嘴、肺部感染,每天只能靠营养液维持。不久后,他腿部毫无知觉,睡觉只能半趴,平躺侧躺都不行。包艳平每隔半小时就要帮他翻身按摩。

这一切,小潘卓都看在眼里。

“眼看着妈妈一天比一天瘦,一个月瘦了30斤,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这都是为了我啊。”

懂事的他,强忍着病痛,对妈妈说,“妈妈你别哭,我不疼,就是没力气而已。”

小潘卓经过半年多的化疗,病情已经稳定,眼看就能出院回家,全家都很高兴,小潘卓也特别兴奋,他说特别想念学校里的老师和小伙伴们,“快一年了,他们会不会把我忘了呀?落下的功课怎么办?我还欠了同学一根铅笔没有还呢!”

然而,病魔却没有放过这个坚强的孩子。今年8月,检查结果显示病情复发,化疗作用甚微,医生建议他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

所幸,小潘卓的哥哥配型成功,哥哥二话不说就做了骨髓移植手术。至今,他的腰部留有明显的手术痕迹。

哥哥提供的生命火种,在小潘卓身躯里熊熊燃烧。然而,病情反复以及移植手术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压垮了这个家庭。

最后的财产换成一盒药 只够吃20天

从给小潘卓治病开始,家里已经花掉140多万元。不仅把耗光了夫妻俩的积蓄,还欠下70多万元的外债,“周围亲戚朋友能借的都借了。”

一天晚上,小潘卓在睡梦中听见父母的说话声,他隐约地听见妈妈在哭。

“我就算去卖血,也要把孩子的病治好!”

“你有几斤血可卖?”

然后是一阵沉默。

那一晚,病房里一片寂静。

小潘卓知道,家里实在负担不起了。得知病情复发后,他借口上厕所偷偷跑到医院楼顶。

他哭着说,“爸爸妈妈,你们不要再为我花钱了。”

在北京,爸爸李永华打零工维持开支。“我就算出门讨饭,也要尽力救儿子。”

为了救弟弟,上高中的哥哥向父母提出想辍学打工。“我们农村人,没文化哪有出路?不能让老大辍学!”夫妻俩否决了他的想法。

奶奶每次来北京,都会背一大包沉甸甸的蔬菜,装着自己种的大白菜、大葱、萝卜和大蒜,为了节约一点生活成本。

眼下,正值大白菜收获季节。家里七亩地的大白菜长势很好,为了给孙子筹医药费,老两口每天吃过早饭,就急急忙忙把白菜装车运往市集卖。

爷爷李茂田心脏不好,每装一会儿就气喘吁吁,“只要我们老两口能动一天,就要继续干下去!”

爷爷粗略算了下,七亩地的大白菜,收入只有两万多元。和昂贵的医药费相比,只是杯水车薪。

目前,小潘卓处于移植后抗排异阶段,需要抗肠道感染、抗排异等治疗,每天需要吃一种名为“米哚妥林”的药。这是一种用于治疗急性髓系白血病的靶向药物。

一盒米哚妥林的价格是人民币65000元,一盒56粒,一粒约1160元,小潘卓所需的剂量是一天3粒——一也就是3480元。

老家7亩地里所有的大白菜,仅仅能维持他不到一周的药费。

家里已经能卖的都卖了,只剩下一辆小汽车,夫妻俩计划把车卖了。“本来因为孩子腿脚不方便,一直没卖车,但还是孩子的命更重要啊!”

得知卖车,小潘卓哭了,“我走不了路,你们把车卖了,我怎么办呀。”

但这辆车,也只够换来一盒药,不够吃20天。

希望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送小潘卓回家

如今,小潘卓终于能够离开移植仓。目前,他们拖欠医院治疗费14万元,而后续出仓后的抗排异及巩固治疗费用还需35万元。

12月10日,在中国福利基金会的帮助下,小潘卓一家在水滴筹发起募捐,目标金额35万元,目前已有454人次贡献爱心。

初冬的白洋淀,河岸两侧的银杏一片金黄,与清澈的湖水交相辉映,煞是美丽。

一年多来,小潘卓从未回过家,“离家一年多了,小潘卓非常想家,希望他能尽快好起来,回去看看美丽的家乡。” 包艳平说。

“我真没有用,总也好不了。

“我想告诉爸爸妈妈,我不怕,你们的爱我感受到了。我一定要好起来,长大以后孝顺你们,还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恳求社会上的好心人帮帮我。”

这个世界是温暖的,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一定能帮他点亮回家的路。

希望更多善心人士加入,为这个守望相助的家庭送去冬天的温暖,让他们找回往日的温馨与欢乐,送小潘卓回到家乡,和他思念的同学、哥哥、爷爷奶奶团聚。

在水滴筹平台上,还有无数像小潘卓一家一样因病致困、急需救助的大病家庭。截至今年9月底,水滴筹累计筹款金额突破了100亿元,成功为80多万名经济困难的大病患者提供了免费筹款服务,汇聚了3.4亿次爱心捐赠人士指尖的温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