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央视新闻关注“割皮救女”募捐 助烧伤女孩新生

新浪公益

关注

河南新乡,17岁少女辰玺因液化气泄漏爆炸,致全身80%皮肤严重烧伤。父亲李志锋割皮救女,帮她续命。

李志锋不想让女儿担心,谎称自己在外打工。

如今,辰玺的医疗费已过160万元,每天还需支付治疗费用1万多元,李家已举债130万。

12月10日,9958华中救助中心在水滴公益平台发起公益募捐项目,预计筹款30万元用于辰玺后续治疗费用。目前,已收到1134次有效捐款。

募捐项目发起后,获得全国媒体广泛关注。12月23日,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发表了《“割皮救女”父亲再割皮:女儿人生刚开始 不论多疼爸爸陪着》文章。

辰玺还没有脱离危险期,预计还需要医疗费用70万左右。

坐在病床上,李志锋的大腿处缠着层层纱布。他面色焦虑,“爸爸妈妈和弟弟会一直在外面守护着你,我们等你回家。”

1、善意的谎言

“爸爸,我快好了,你别急着回来,在外面照顾好自己。”

河南新乡第二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医生举着手机,辰玺给父亲李志锋录着视频。

她气若游丝,尽力说清楚每个字符。

辰玺在重症监护室住了81天,重症监护室到手术室相隔10米,手术时,她会从这被推到手术室,母亲郑国红只能在这里见到女儿。

出事后,‘在外地打工’的李志锋没有出现过。

“妈妈,我没事,不疼”,她从不在母亲郑国红面前表现出痛苦的表情。辰玺嘱咐母亲,“让爸爸不用着急,注意安全。”

这只是表象,看到其他烧伤病人撕心裂肺的哭喊声,郑国红都泪如雨下。

另一个病房里,李志锋收到了这段视频。

不久前,医生答应会给他发来一段女儿的视频,他一直等着这一刻。

李志锋已在病床上躺了两个月,他左腿缠着厚厚一层纱布和弹力绷带。目前,他把全身重心放在右腿上,一点点向前挪动,进行康复练习。

医生建议,他做完腿部取皮手术后要注意休息。李志锋只要身体允许,尽可能多练习走路。家人瞒着辰玺,李志锋用自己的皮肤给女儿做植皮手术。

“爸爸打工去了”只是家人对辰玺善意的谎言。

他希望见到女儿时,不要露馅,李志锋用自己的方式守护女儿。

每天,李志锋忍受着不亚于女儿的痛苦。

眉如远山含黛,肤若桃花含笑,面容姣好的她,在学校备受欢迎。辰玺擅长声乐,今年准备艺考,她向往父亲打工的大城市,计划去武汉读大学。

“我的病房在4楼,女儿在6楼,妻子每天要上下楼跑几趟,她晚上守在重症监护室门口,只睡四五个小时。”

一家人,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彼此内心深处的柔软。

只要女儿能如从前一样漂亮,李志锋愿意把所有的皮肤都给她。

视频里,辰玺全身包裹着纱布只露出眼睛和嘴巴,几处焦黑的皮肤裸露在外,宛如木乃伊。

2、举债130万救女

害怕刺激女儿,郑国红没有问过女儿。

10月3日,一声巨响,弟弟玉玉(化名)看到全身都是火的姐姐从厨房跑出来。闻讯而来的邻居扑灭辰玺身上火,迅速把她送进了医院。

出事时,正值农忙季节,李志锋和郑国红在田间劳作。同乡向他们报信后,夫妻俩才知道女儿出了事。

玉玉告诉父母,当听到家里有声响,姐姐让他不要动,自己出去看看。打开厨房门的一瞬间,发生了爆炸,姐姐辰玺瞬间被大火吞噬。

善良的她,让弟弟逃过一劫。

经诊断,辰玺伤情严重,处于休克状态,烧伤面积80%。医院很快下了病危通知书,辰玺全身80%面积的皮肤二度、三度烧伤。

烧伤面积大,裸露部分容易感染,需要移植皮肤。如果买皮,须花30多万元,李志锋决定“割皮救女”。

郑国红已记不清女儿做了多少次手术,为了保证植皮的成功率,李志锋把自己左腿全部皮肤都给了女儿。这些皮肤目前当作女儿皮肤的保护层,等待长出新的皮肤,就慢慢脱落。

12月13日,李志锋又取了左胳膊的皮肤,给女儿进行植皮覆盖。

为尽快见到女儿,李志锋一直练习走路。刚开始时,只要走一小会儿腿就会感觉剧痛,目前他能独立在病房里行走。

每次手术,都用李志锋身上的皮肤,他身上的皮长好了再用,光头皮已用了6、7次。

身体的疼痛,李志锋咬牙挺着,他每天为女儿的医疗费发愁。

如今,辰玺的医疗费已过160万元,每天还需支付治疗费1万多元。李家已举债130万,这是李志锋之前不敢想象的。

李志锋不后悔。女儿是他的“小棉袄”。

辰玺3岁时,李志锋曾因病做手术,他在床上躺了3个月。妻子在外上班,家里就只有小辰玺照顾他。“我在床上静养,姑娘就陪在我旁边和我说话,跑前跑后帮我拿东西。“那个时候她个子很小,连便盆都是她帮我倒。”

刚能下地,郑国红用轮椅推着李志锋坐公交车回家筹钱。

3、央视关注 水滴公益募捐

亲朋好友、爱心人士给李家送去了爱心。

郑国红感慨,如果不是有爱心人士的帮助,我们恐怕撑不到现在。

在巨额医疗费面前,这都是杯水车薪。辰玺还没有脱离危险期,预计还需要医疗费用70万左右。

12月10日,9958华中救助中心在水滴公益平台发起公益募捐项目,预计筹款30万元用于辰玺后续治疗费用。目前,已收到1134次有效捐款。

水滴公益项目发起后,多家媒体记者赶往河南新乡第二人民医院采访李家父女。

今天,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发表了《“割皮救女”父亲再割皮:女儿人生刚开始 不论多疼爸爸陪着》文章。媒体的报道,使得辰玺的遭遇让社会广大爱心人士关注。

辰玺的坚强,感动着所有在场的人。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烧伤诊疗中心烧伤二区主任苗三林介绍,辰玺经历了17次手术,但她特别坚强,还一直设法安慰家人。

经过治疗,辰玺身上创面已大部分封闭。后期还要再做一次植皮手术,如果这次皮成活了,可能会转危为安。

现在,李志锋的左腿已长出紫红色的新皮,但缠着绷带。还需要三至六个月才能恢复行走能力。

他决心要好好锻炼,不让女儿看见自己瘸的样子。

这对要强的父女,都想把彼此最好的一面留到下次的再会。

“我会在病房里好好听话,好好吃饭,争取早点跟你们回家。我希望全家人都健健康康,我背后有你们,我能挺过来,很快就会好,我想爸爸妈妈和弟弟……”

看着视频中的女儿,李志锋握着手机泣不成声,“爸爸妈妈和弟弟会一直在外面守护着你,我们等你回家。”

爱心就像火种,水滴公益愿与大家一道,把温暖传递下去,让这个冬天便不会再寒冷,助辰玺早日回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