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水滴公益获中国福基会“2018公益推动者奖”

新浪公益

关注

2019年1月10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2018年度总结交流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旨在总结基金会一年的工作成绩,盘点优秀公益项目,用榜样的力量助力公益事业前行。水滴筹•水滴公益代表与众多企业代表、爱心人士、志愿者应邀参加会议。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表示,2018年,在所有公益人的共同努力下,志愿者发展基金和社区发展基金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重大进展。新的一年,将继续为促进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盛典现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为水滴公益代表颁发“公益推动者奖”。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杭宇在采访中表示,水滴公益是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最重要的网络合作平台之一,基金会与水滴公司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水滴公益为基金会的筹款特别是大病救助项目的提供了巨大的支持和帮助。“我感觉水滴公益是一个年轻充满活力的公司,是目前众多互联网公益平台中极具潜力和发展前景的公益平台。”

杭宇称,互联网公益出现前,传统公益行业缺乏社会公众的参与,公益行业主要依靠政府的行政力量推动,行业主体的单一化,项目类型少、数量少。传统公益行业筹款对象范围狭小,普通公众去捐款也没有便捷的渠道,银行汇款和邮政汇款流程较多,个人的捐赠成本高,造成公益筹款的规模增长缓慢。

互联网公益出现后,使得大众能便利地参与公益活动,公益行业去行政化进一步发展,行业主体多元化,项目类别丰富多彩。互联网巨大的传播能力,使公益项目有更多人能方便地参与其中。

“公益推动者奖”是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对水滴公益过去一年工作的肯定。水滴公益作为水滴公司旗下的“指尖公益”平台,2018年5月24日,获批成为民政部指定第二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2018年7月正式上线,联合全国各地超过50家公募机构,整合公益机构、爱心企业、媒体、爱心人士等各类社会资源,围绕大病救助、教育助学、扶贫救灾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2018年,水滴公益平台上线公募活动超过650个,筹得善款超过5500万元,捐款人次超过270万。

互联网的力量不仅提升了公益的效率和透明度,也让公益理念深入人心。

水滴筹•水滴公益总经理徐憾憾说,“独行快,众行远,水滴筹•水滴公益未来会与更多合作伙伴一起,从小事做起,对用户交付更多价值,推动商业向善发展。” 未来,水滴公益将联手更多公募基金会,整合公益组织、企业和媒体资源,持续推动全民公益的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