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彩虹巴士与春运不得不说的故事

新浪公益

关注

2019年春运已火热开启,众多公司都推出了春运公益大巴活动,今年春运中乘客最关心什么呢?春运公益大巴能给乘客和企业带来什么呢?

笔者与彩虹巴士春运活动主办人取得联系。北京彩虹巴士科技有限公司与新浪公益携手开启春运公益大巴活动,于2019年1月12日开通覆盖全北京高校集中区的免费巴士线路,从北京各高校分别发往火车站和飞机场,有数万学生报名参与此次活动。同时,彩虹巴士公益活动主办人表示:春节是传统带给我们的礼物,让更多人回家是美好的。作为国内最大的共享巴士服务商,自2017年彩虹巴士启动运营以来,至今已服务超过1000万人次的出行。彩虹巴士目前在北京地区拥有1000多辆新能源巴士车辆,最高开放过近380条班线,每天承载近15万人次的通勤出行。彩虹巴士的发展得益于乘客对我们的理解与信任,彩虹巴士的成长离不开乘客的支持。因此,我们也想尽自己微薄之力回馈用户对我们的信任。所以我们连续两年开展了彩虹巴士“送你回家,让爱团圆”的公益活动,之后我们也会举办更多活动,回报用户对我们的支持。

不过笔者更感兴趣的是在北京打拼的年轻人对春运有什么印象,所以,我们随车采访了一些乘客,询问他们关于春运的记忆。

乘客阿尤:

春节最想要做的就是回家吃上家里包的酸菜馅饺子,想想还有点小激动!

乘客犇犇:

感谢彩虹巴士啊,在寒风中等公交两个小时了,差点就误了火车了。

乘客小艾:

之前没发现我们学校也开了春运巴士了,这对在大北京校区门口没有地铁的我们来说真是太友好了。

乘客诺亚:

每年回家都要带上稻香村的点心,今年总算不用人肉扛十几盒点心去火车站了。

乘客安安:

兄弟姐妹们,我回来啦!桌游聚会约起啊。

乘客梦楠:

2018,再见;2019,别跑!

彩虹巴士小权:

通过今年的春运公益活动,我们在收获用户赞扬的同时,在运营初期我们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学校太大,巴士停靠位置不明确,学生无法获得具体停车信息。关于这点,我们采取了在学生微信群和公众号里发布对应停车位置信息,并且我们运营人员经常随车跟随服务,通过实时提醒学生乘车位置和信息,方便学生乘车。

在采访过程中,大家对春运提及最多的词就是“拥挤”,拥挤已经成为春节回家路上最大的阻碍,交通拥挤、人员拥挤、行李拥挤……但无论如何拥挤,在这极寒天气里上演的这出为亲情迁移、为爱流动的年度大戏是每个中国人甘之如饴的幸福,再挤,也挤不散回家的热情!春节总是匆忙而欢乐的,春运的到来,更多的是回家的情节。在这里,笔者也祝愿每位奋斗打拼一年的人,都能开开心心回家过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