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凝聚同心 为爱益骑”美赞臣绿色骑行活动举行

新浪公益

关注

2月20日,元宵刚过,春和景明。珠海横琴湿地公园内,2000位身着统一运动服装的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员工,脚踏摩拜单车,在8公里的滨海骑行线上划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记者获悉,这是前来珠海举行新春年会的美赞臣员工共同参与的盛大绿色公益骑行活动,最终的单车骑行总里程将换算成相应数额的资金进行配捐,统一捐赠给由利洁时美赞臣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关爱至初∙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改善公益计划”。员工年会以健康、向上、集体参与的社会公益活动开场,这是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文化的一种别样方式。

作为首批进入中国的婴幼儿营养品外资企业,26年来,美赞臣亲身见证并参与了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并以自己强大的科研实力、丰富的产品组合和科学的育儿理念服务于中国亿万家庭,推动了公众对婴幼儿营养认知和科学喂养实践的巨大进步。与此同时,美赞臣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不仅通过资金、物品捐赠等公益方式来帮助弱势群体,更是结合自身专长和优势来引领公益事业的创新,不断进行探索突破,倡导和吸引多方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打造更宽广的社会公益平台,将社会影响力最大化、长效化。

在湿地公园公益骑行现场,记者看到,2000位骑行者最终汇聚在一起,拼成了“BEST START IN LIFE” 的英文字样,这是本次公益骑行所捐助的公益项目“关爱至初”的英文名称。提起本次美赞臣年会的集体公益骑行,一位员工告诉记者,其实就在刚刚过去的猪年春节期间,全体美赞臣员工已经开始了运动打卡公益行动。身处大江南北的美赞臣人被分成40多支战队,进行每人每天最少1公里、连续至少10天的户外步行打卡,团队累计500公里的挑战赛。同样,公司将为所有战队的户外步行里程,按照相应金额的人民币对公益项目进行资金配捐,将每一次行走与奔跑都化为善行。据了解,包括珠海湿地公园公益骑行活动的所有配捐善款将用于支持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的“关爱至初∙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改善公益计划”,助力贫困地区婴幼儿早期成长的营养改善。

利洁时健康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睿恩达(Enda Ryan)表示:“美赞臣加入全球500强利洁时集团大家庭以来,一直在认真履行使命驱动的企业理念。美赞臣不仅以百年科研实力为全球婴幼儿提供科学营养,给孩子们带来一生最好的开始,更结合自身专长和优势来助力公益,向全社会传递我们的爱心,展现我们的影响力。去年的年会,我们全体员工曾经一起为孩子们的未来而奔跑,捐助并帮助中国留守儿童们返回学校读书;而今年,本次公益骑行目的是全体员工以实际行动,共同为改善中国贫困地区婴幼儿营养不良状况而努力。我很高兴地看到,美赞臣的年会总以公益活动开场,每一位员工们都充满激情地参与到活动中来,这已成为美赞臣的一个传统。大家日积月累,凝心聚力,真诚地为中国社会多做义举。”

据了解,美赞臣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开展公益事业,多年来走出了一条很不平凡的实践之路。据美赞臣大中华区副总裁顾磊女士介绍,美赞臣从多年前的长期捐助物资与营养品,帮助困境中的母婴群体,到创新“知识扶贫”模式,向贫困地区捐赠物资的同时,注重传递早期科学喂养知识,给予当地急需的医疗信息与技术支持;从早期的公益参与者、践行者,到积极向公益倡导者转变,把社会责任嵌入到企业运行的各个环节,打造更广阔的企业社会责任平台;站在新的起点上,美赞臣已将目光投向了如何将社会影响力最大化,创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这个更为深远的层面。

记者注意到,此次公益骑行正是美赞臣联动外部资源、打造社会影响力平台的一次有益尝试。据悉,业界领先的智能共享单车运营平台摩拜作为骑行伙伴也参与到这一公益骑行活动,特别向“关爱至初∙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改善公益计划”进行了间接捐赠,以示摩拜单车对“关爱至初”公益项目的支持。

对此,顾磊表示:“2019年新春年会以公益活动开场,我们每一位员工都备感自豪。在此也真诚感谢摩拜单车对‘关爱至初’公益项目的大力支持。美赞臣作为‘关爱至初’项目的联合发起者和倡导者,也希望能联动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和参与到该公益计划中来,共同探索社会影响力公益平台的模式,这也正是美赞臣着力实践的公益创新方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