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熊猫守护者产品新功能上线,用户突破2000万!

新浪公益

关注

保护熊猫家园的微博公益项目“熊猫守护者”用户突破2000万!用户数据迎来新突破之际,“熊猫守护者”也引入全新功能,让用户更深度的参与大熊猫栖息地的保护工作。

据悉,“熊猫守护者”是微博与中国绿化基金会合作发起的公益行动,微博用户在“熊猫守护者”养成虚拟竹子,活动发起者根据线上虚拟竹子的数量,结合大熊猫栖息地的实际自然条件,在陕西秦岭等地种植真实的竹子,缓解大熊猫栖息地“碎片化”问题。用户在帮萌滚滚养竹子的同时,还能通过熊猫守护者学习了解大熊猫保护各类知识,“熊猫守护者”迅速得到用户的喜爱, 熊猫守护者官微运营不到6个月,粉丝突破千万;产品上线不到9个月,用户就突破2000万,更有超过500位明星红人为野生大熊猫保护助力。 

2018年9月,“熊猫守护”再度升级,引导用户更深度的参与大熊猫栖息地的保护工作中。升级后,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微力值选择兑换巴山木竹、秦岭箭竹、甜竹三种可竹子。据专家介绍,这三种竹子都是熊猫日常喜欢食用的品种,也是微博春季捐赠的竹子栽种品种。

此外,“熊猫守护者”还上线“熊猫手信”功能,用户可用微力值兑换生活在秦岭地区的野生动物照片。据了解,目前“熊猫手信”可随机兑换包括野生滚滚、金钱豹、羚牛、金丝猴、黄喉貂等共12种野生动物的照片,这些照片均由设置在野外的红外相机抓拍而来。能够“窥探”野生动物的“日常生活”,着实让一众网友疯狂,新功能上线20小时内,5万张熊猫手信就迅速兑换完成。

据介绍,用户在“熊猫手信”累计兑换5万张照片就能募集到1台红外相机,用于大熊猫等野生动物的科学监测。“熊猫守护者”本次开通“熊猫手信”功能,将帮助保护地设置更多红外相机,进行野生动物行为监测,获取野生动物图像数据,为野生动物的保护提供重要信息。而用户获得的手信除了野生动物被抓拍的身影外,还配有相关科普知识,在潜移默化中让用户了解野生物种生存现状、培养用户的动物保护的意识。此前,“熊猫守护者”已经通过微博红人计划,邀请九位微博红人义卖自行设计的公益T恤,将所得20万余元全部捐赠熊猫守护者项目,专项用于购置红外相机。

“熊猫守护者”旨在 整合微博传播优势及社交属性,通过“社交+公益”的方式,让更多人关注野生大熊猫, 为野生大熊猫的保护凝聚更多社会力量。新功能、新玩法的上线则进一步激发用公众了解和参与大熊猫保护的热情。科普深度植入产品功能,让公众潜意识里接受环保知识,进一步唤起用户关注生态,保护地球家园的意识。“熊猫守护者”还将继续发挥微博公益传播的优势,号召更多网友为野生大熊猫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已经有2000万人共同守护熊猫家园,“熊猫守护者”期待更多的你的加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