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北京房山生态环境局落实"三有""三驰" 打造"环保铁军"

新浪公益

关注

大气治理一微克一微克的抠,全年检查餐饮企业千家以上,加强水质监测严防企业偷排……4月22日,北京市房山区生态环境局启动“三有”“三驰”大讨论、见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房山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金为全体干部职工讲党课,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坚决做到“区委有要求,环保必执行”,要深刻领悟“三有”“三驰”,深化知行合一,为打好“三大战役”主动担当作为。今年,房山区生态环境局将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造“环保铁军”,推进房山生态文明建设。活动将持续到今年9月底。

为深入落实房山区委提出的“心中有责、眼里有活、执行有力”和“驰而不息讲政治、驰而不息硬作风、驰而不息强执行”的工作要求,房山区生态环境局通过开展动员部署、悟透提升、知行合一三个活动阶段,深入领会“三有”“三驰”精神,并融入到工作中。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环境保障上见行动,争当“环境保障标兵”,大气治理一微克一微克的抠,强化科技治污,精细化管理,全面减排控污,在环境监察执法、辐射安全管理、监测技术支撑中狠下功夫。

在蓝天保卫战上见行动,争当“蓝天卫士”,依法查处固定污染源环境违法行为800起以上,对餐饮行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全年检查餐饮企业1000家以上,完成餐饮业净化设备升级改造800家。全年检查重型柴油车21.7万辆。完成环境质量各项监测任务。PM2.5年均浓度低于53微克/立方米,实现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在碧水攻坚战上见行动,争当“碧水尖兵”,查、测、溯、治、罚综合施策,对大石河、小清河、拒马河流域全面摸排建账,严防企业偷排,拒马河张坊大桥断面达到II类水质,小清河八间房漫水桥断面达到V类水质,大石河祖村断面考核达标。

在净土持久战上见行动,争当“净土战士”,狠抓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落实,加强建设用地风险管控及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污染防治,全面提升土壤污染防治水平。

在生态文明建设上见行动,进一步加强自然保护区监督管理,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加快绿色发展,解决突出问题整改,加强协调,统一调度,强化督办,全面推进“绿盾行动”。

在优化营商环境上见行动,将认识转化为营商措施,创新工作方法,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限,提升服务效率,推动“微环评”,让群众少跑腿,当好“企业保姆”;环境信访举报接诉即办,提高群众满意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