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康如“植物学家培养计划”正式启动

新浪公益

关注

1966年,Pierre Fabre先生,这位有着卓越远见的药剂师将科学的严谨和植物学的热忱融合,创立欧洲药房洗发护发第一品牌康如Klorane。秉承着将植物学热忱的种子播种到全世界的使命,PIERRE FABRE创立了康如植物学基金会,以探索、保护与分享自然财富,重塑植物在我们生活中的中心地位。2019年,康如Klorane与上海四叶草堂青少年自然体验服务中心(简称四叶草堂)共同启动康如“植物学家培养计划”,带领孩子们进行自然观察、制作植物标本,共同保护和探索我们身边的绿色。

康如#SaveWaterSaveGreen主题花园

拥抱植物,回归都市桃源

四叶草堂是社区花园倡导者和实践家,倡导向大自然学习,推动社区营造,在创造性活动中焕发出绿色活力。这与康如希望“重塑植物在我们生活中的中心地位“的植萃理念不谋而合。创智农园是四叶草堂在上海创立的第一个位于开放街区中的社区花园,他们把堆放工业垃圾的废弃用地改造成居民和志愿者共同建造、共同维护的开放式花园,宛如人们亲近自然、回归自然的都市桃源。康如和四叶草堂以创智农园为基地,带领孩子们探索植物、制作植物标本、学习环保知识。在四叶草堂,孩子们通过#Save Water Save Green雨水循环系统,了解雨水的回收与利用

志愿者们用康如废弃的洗发水瓶制作成花器,打造了一面绿植墙,更细心贴上#Save Water Save Green的省水小贴士,鼓励大家节约用水、保护植物

康如可回收洗发水瓶花墙

    志愿者老师带领孩子们走过由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共同搭建的诗经花园,了解古典诗歌中美好的中国本土植物。孩子们看到了葱葱郁郁的芍药植株、药用价值极高的荨麻草,更亲自采摘农园的树莓。孩子们通过智农园中的蚯蚓堆肥塔,了解狗狗粪便回收成为蚯蚓食物,蚯蚓排除的粪便为土地施肥的可持续发展知识。

诗经花园

 

100多种植物在创智农园丰富而充满活力的生长着,植物不在是冰冷的绿化带和千篇一律的草坪,孩子可以触碰、观察和了解植物,与植物共同成长。

 成为小小植物学家

了解了植物和环保的知识,孩子们回到了创智农园用集装箱制造的小蓝屋,在植物学老师的带领下观察洋甘菊植株,学习植物标本的制作,更用植物和画笔制造出一幅幅生动的作品。康如植物学基金会迄今为止已近教育60万儿童保护自然理念,在他们小小的心灵中种下植物保护的种子。

小朋友植物标本制作课堂

康如足迹遍布全球

康如始终坚持“一种植物,一种功效”,将自然与科学完美融合。康如以严谨的药剂学方式探索大自然与植物,保护大自然的瑰宝,培养人们对大自然丰富多样性的感知,不仅仅在自然界中播下种子,也在人们的心中种下对呵护自然、保护植物的热忱与信仰。康如每年在非洲塞内加尔地区种植沙枣树,建立跨越非洲大陆的绿色长城。康如支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的学术研究,保护西藏林芝地区仅剩500株的白花芍药,不遗余力地探索植物的生物多样性。未来,康如将持续通过“植物学家培养计划”分享植物学知识,培养孩子们保持对植物学的无限热忱。

康如足迹遍布全球

关于法国Klorane康如

植萃护理专家Klorane康如于1965年诞生于法国,隶属于欧洲第一大皮肤学护肤品集团——法国皮尔法伯集团。品牌创始人皮尔·法伯先生是个对植物充满热情的药剂师,首推独特植萃护理理念:一种植物,一种功效,并将其贯穿于康如所有产品研发中。品牌汇聚植物学家、农学家及药剂师的专业团队共同研发,始终坚持以植萃自然为本,将自然与科学完美融合,不断推出创新、安全卓效的植物活性护理产品。作为植萃王国的开拓者,康如拥有50年的植萃物理经验,长久以来一直是欧洲药房洗发护发领导品牌,并畅销全球64个国家,深受消费者的挚爱与信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