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环保奶奶”登台宣讲 为房山“环保卫士”鼓劲儿

新浪公益

关注

8月26日,北京房山区生态环境局召开“上一线、做贡献”生态环境专项执法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生态环境专项执法工作,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争当先进、赶超先进,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区文明办孙桂华同志、区党建研究中心李德龙同志以及区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职工参会。会议现场,延庆“环保奶奶”贺玉凤等北京榜样宣讲团成员登台宣讲,为现场的“环保卫士”们加油鼓劲。当天,房山区生态环境局还对获评“环保先锋”的人员进行表彰。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主要内容包括监察执法、督查督办、安全保障三个方面内容。

其中监察执法方面,一是持续做好“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工作。生态环境执法大队积极对接乡镇(街道)提供问题线索,同时,主动出击深入背街小巷,结合“点穴式”执法、热点网格执法、投诉举报对重点区域进行无死角排查,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散乱污”企业全部纳入监管台账,对涉污“散乱污”企业依法予以严厉惩处,对存在其他问题的,移交有关部门实行分类处置。二是加快实施餐饮油烟提标改造。纳入年度改造任务的1045家餐饮油烟排放单位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务必于9月底前完成改造任务,同步推进监控平台建设,年底前完成设备检测仪安装及联网工作。同时加大餐饮油烟排放单位检查监测频次,进一步规范餐饮油烟单位排污行为,严防虚假整改,严厉打击油烟净化装置不正常运行行为。三是有序推进各类专项执法工作。严格按照2019年固定源、移动源环境监察执法工作要求,有序推进各类专项执法行动。固定源方面,重点做好重点污染源信息公开、在线监控有效传输率、危险废物、排污许可证、规模化畜禽养殖、自然保护区、水源地保护区、汽修、餐饮、涉水工业企业、工地扬尘等专项执法行动。移动源方面,持续保持各进京路口检查站重型柴油车尾气检查高压态势,严格落实“双随机”执法要求,加大入户检查抽查力度,进一步规范机动车检测场、加油站、储油库生产经营行为,强化宣传引导,积极推动国三老旧柴油车辆淘汰及公交环卫车辆安装在线监控联网工作。

生态环境专项执法工作方案部署前,“环保奶奶”贺玉凤、“解忧书记”殷金凤、“小巷管家”金大钧等北京榜样宣讲团成员登台,用自己的故事为现场的“环保卫士”们加油鼓劲。其中“环保奶奶”贺玉凤以《捡起来的是美德》为题,讲自己20多年如一日,捡拾妫水河边的垃圾、保护家乡生态环境的故事,在她的带动下,不仅她家祖孙三代都参与捡拾垃圾,还有一支上万人的“夕阳传递志愿服务队”和她一起守护北京的绿水青山。

房山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聆听了北京榜样先进事迹报告,很感动,也很受鼓舞和教育。同时,很高兴局内也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他们在生态环境保护平凡而伟大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守护房山的蓝天、碧水、净土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全体干部职工要向榜样学习,向身边的先进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三大战役”,在自己的岗位上建功,努力推动房山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