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2019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启动

新浪公益

关注

2019年9月20日,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以下简称“宣传月”)活动在海南省三亚海棠湾海昌海洋公园启动。各地渔业部门、国内外公益组织、三亚市中小学生代表、志愿者、新闻媒体等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会上对41位获得2018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海昌奖的先进人物进行了颁奖,渔政执法人员代表、学生代表分别提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倡议。当天,全国27个地区相关单位同步启动宣传月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是自2010年以来,连续举办的第十届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本次宣传月主题为“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共建和谐美丽中国”,由农业农村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联合全国各省(区、市)渔业部门共同举办,由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各地水族馆、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水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海洋珍稀濒危野生动物救护网络和长江豚类保护网络成员近三百家单位具体承办;由新浪公益、腾讯新闻、世界自然基金会(WWF)、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白鱀豚基金会等单位协办。

宣传月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期间各地将开展不同形式的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通过走进社区、学区、渔区和景区,宣传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活动重点面向青少年,通过参观游览、科普讲座、趣味游戏等寓教于乐的活动,传递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理念。宣传月期间,主办单位还将开展“周末减塑”环保实践活动,呼吁社会公众通过水野分会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网上互动,践行减塑行动,减少塑料对水生野生动物的伤害。启动仪式结束后,活动主办方还与三亚海棠湾海昌海洋公园员工、海昌奖获奖人员及当地志愿者在海棠湾沙滩开展了捡拾垃圾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