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2018年度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海昌奖评优表彰大会启动

新浪公益

关注

由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组织开展,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资助的水生野生动物保护评优活动,于9月20日在海南省三亚海棠湾海昌海洋公园举行了2018年度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海昌奖评优活动表彰大会。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中国科学研究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等领导出席了表彰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和证书,社会各界嘉宾、代表、志愿者及媒体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8年海昌奖评选根据事迹类型分别设立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海昌突出贡献奖”、“海昌卫士奖”、“海昌技术奖”、“海昌奉献奖”以及“海昌科普奖”5个奖项。经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海昌卫士奖12人、海昌技术奖12人、海昌奉献奖9人以及海昌科普奖8人,海昌突出贡献奖空缺。湖南张家界大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任何平等41位长期坚持在水生野生动物保护一线的同志获此殊荣。

为鼓励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水生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创造全社会关爱水生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2012年开始,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连续举办了7届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海昌奖评优活动,分别表彰了在水生野生动物保护领域长期与违法行为斗争、推动科技进步、传播动物保护和水域生态保护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在全国引起了热烈的反响。为推动水生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发展, 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决定继续组织开展2019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海昌奖评优活动, 活动当天主办单位还向社会发布了2019年度水生野生动物保护评优活动通告,申报时间:2019年9月20日至2019年12月20日, 评优活动详情可登陆主办方网站查询。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评选和表彰水生野生动物保护领域的先进事迹和人物,引领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水生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共同创造全社会关爱水生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是一项社会公益性事业,同时还是一项社会性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广,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需要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共同努力,需要更多的爱心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共同参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