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百度公益基金会携“善”而“行”

新浪公益

关注

4月22日清晨,迎着春日明媚的春光,世界双遗之城——都江堰边人头攒动。一声枪响后, 340支队伍瞬间活跃起来,很多人兴奋的喊着口号出发了……2017成都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在当地举行,1360人为公益踏上百里征程。

作为今年全国善行者活动的第一站,成都善行者在活动设计与保障的各个环节煞费苦心。其中,由百度公益基金会设计和提供的集装箱创意服务站吸引了众多参赛者的目光,为活动添加了特色。

三年筹款1132万元,近6万名孩子受益

善行者活动始于2014年,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一项公益徒步筹款活动,以四人一队协力完成徒步挑战的形式,号召和动员身边的亲朋好友参与公益捐赠,助力贫困地区儿童全面发展,已有近6万名孩子直接受益。

“过去三年里,善行者汇聚了来自中国29个省、145个市区,港澳台地区以及美国、加拿大、新西兰、马来西亚等13个国家的近10000人参与其中。带动了更多的人将公益慈善与自己的日常工作和生活结合起来,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生活态度。”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表示。

此外,本次成都善行者活动还增加了NGO合作队伍等多元化的队伍类型。因此,今年善行者筹集的善款所惠及领域将不只是儿童,还会涵盖灾后重建、教育助学、环境保护、扶贫救灾、社区服务、疾病救助等公益领域。

携“善”而行,集装箱服务站被点赞

作为成都善行者的爱心合作伙伴,百度公益基金会为本次活动设计和提供了第22公里的补给站服务。记者在现场看到,服务站的主体为一个创意集装箱。其结构与表面喷绘均是根据善行者活动进行精心设计的,在运输过程就能起到宣传推广的作用。

百度基金会秘书长郭力介绍,服务站一方面提供服务和保障,尽力提升队员们的活动体验,也是百度公益基金会团队与队员们互动的好机会,将休息区和公益展示区相结合,大家可以休整坐卧,随手扫码了解更多公益项目。善行者的网红“轮椅战神”和善行大使世界小姐于文霞在途径百度服务站时专门合影留念。

临近中午,多数队员在出发五六个小时后抵达百度服务站。这时站点意外惊喜地准备了地道的四川火锅供大家分享,获得了队员们的一致点赞,场面热烈。从普通补给站到集装箱创意服务站,不断创新的服务形式,正是“善行者”和百度基金会服务与理念体现的一个缩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