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WE17·我们一起“发·现 匠星·她力量”公益双创大赛发布

新浪公益

关注

2017年7月17日,WE17·我们一起“发·现 匠星·她力量”公益双创大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上海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公益支持,上海匠星文化促进中心与SMART熙诗城镇联合主办。活动将于8月至10月在苏州、昆明、厦门、济南、乌鲁木齐五个城市先后开展包括项目海选、致敬东方美学生活展、名人公益晚宴在内的各项内容,首批海选入围的“108匠”将进入“匠星升级工坊研习营”,进行为期7天6晚的封闭式特训。在10月举行的为期三天的总决赛直播中排名前十的项目将获得前期投资,大赛主办方也会筛选优胜参赛作品,获奖作品有机会参加今年10月“匠星NGO”致敬东方美学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公益艺术展,以及2018年3月纽约联合国妇女大会等有关活动。

此次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国际合作办主任张蕾做了精彩的开场致辞表示此次大赛秉承匠星创新发展基金“创新创业”理念,旨在“培育并弘扬工匠精神”,激活女性创业者的潜能,带动女性产业的发展,助力民族技艺传承和传统经典产业复兴。我们衷心希望大赛不仅能够发现匠星,更能够打造一个全新的公益孵化模式,通过后续的公益培训和产业化扶持,真正帮助这些匠星们适应市场化、信息化、网络化和产业转型升级,以及随之而来的各种新业态、新模式、新工具,从而在开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促进民族融合、实现精准扶贫和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发现匠星NGO”总执行人蒋振威、熙定资本代表王磊、SMART熙诗城镇代表王旭、艺术品投资人朱大成以及知名创业菁英出席并发表了精彩演说。

“发现匠星·她力量” 双创公益大赛,参赛要求项目创始团队里,有一位是女性或创业项目与女性产业相关。通过线上征集+线下活动+全媒体推广等方式最大化遴选各城市品牌,弘扬中国文化精粹、促进非遗项目发展,支持创新创业,通过建立国际化交流平台,在大文化、泛消费领域,达成精准扶持和可持续发展,实现公益目标。通过开展中国女性公益项目,广泛发动女性积极参与双创活动,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将现代女性的中国特色“匠人匠心”精神发挥到极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