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全国青年之家“积分圆梦”公益项目启动

中国青年报

关注

      7月20日,团中央基层组织建设部联合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央金融团工委在贵州省六盘水市启动了全国青年之家“积分圆梦”公益项目,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丰出席活动。

该公益项目通过推动金融机构和持卡人将银行卡积分转化为关爱资金,定向支持各地“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面向广大城乡青少年提供服务。关爱资金重点开展“四点半课堂”和“梦想村塾”两个子项目。其中,“四点半课堂”重点服务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青少年、城市社区双职工家庭青少年和困难家庭青少年等群体,通过提供学业辅导、兴趣培养、文体活动等志愿服务,填补学校放学后到家长下班前青少年管理时间上的真空,保障和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梦想村塾”是重点服务农村留守儿童等农村青少年的课外学堂,将引导城市教育文化资源、挖掘农村传统文化资源,开展以综合素质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切实服务农村青少年健康成长。

首批青年之家“积分圆梦”公益项目由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等4家金融机构向贵州捐赠项目款100万元,用于支持贵州扶贫重点地区、留守儿童集中地区的“青年之家”建设,开展“四点半课堂”和“梦想村塾”项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