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举行

中国青年报

关注
 

       7月21日,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北京西站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在北京开往乌鲁木齐的Z69次列车站台,为来自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18所在京高校的82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送行。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西部计划主办部委有关负责同志,团北京市委及全国铁道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指出,西部计划是全团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迄今为止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社会反响最好、国家制度化支持力度最大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她充分肯定了志愿者满怀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青春壮志,对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提出了要争做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典范的要求,希望志愿者们立大志,做志存高远、信念坚定的典范;长才干,做虚心好学、知行合一的典范;塑品格,做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典范。尹冬梅鼓励志愿者们用智慧和汗水耕作西部沃土,用执着和坚强践行青春誓言,为落实西部大开发和人才强国战略、促进西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出征仪式上,即将奔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市第三中学服务的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杨娴代表2017年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发言。尹冬梅为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授旗。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们,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社会进步贡献力量!临行前,尹冬梅等与会领导向志愿者赠送了服装、应急包、饮用水和面包等物品,并叮嘱志愿者们在西部基层服务过程中互帮互助,确保安全。

据悉,西部计划作为国家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专门项目之一,实施15年来累计选派27万余名青年志愿者到中西部22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100多个县市区旗基层服务。2017年,共有1876所高校的近8万名高校毕业生报名参加西部计划。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数56952人,占总报名人数71.9%(研究生3171人,占总报名人数4%);中共党员10622人,占总报名人数13.5%。学历层次、人才结构等较2016年报名情况有所提高。经过笔试、面试、体检等选拔,今年共有18300名志愿者将在参加各省集中培训后,于8月底前统一派遣,到岗开展志愿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