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爱眼日#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关爱弱视儿童

新浪公益

关注

2016年6月6日,在全国第二十一个爱眼日之际,上海明月眼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月眼镜)、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以下简称儿基会)于北京签订了新一轮的公益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明月眼镜董事长谢公晚出席。据悉,此次战略合作主旨将整合中国眼视光行业资源,凝聚国内眼视光全行业,全社会之力,为帮助中国儿童少年治疗双眼视疾病提供快捷,方便,属地化的服务,涉及教育,筛查,治疗,康复等各方面。

儿基会秘书长朱锡生详细介绍了本次合作发起的目的及目标,他表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一直致力于中国儿童少年的公益活动,2002年,成立了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儿童弱视专项基金”,十多年的工作已经帮助了四千多名贫困弱视儿童,然而面对全国1200万患有弱视疾病的儿童群体,专项基金依然面临着诸如宣传途径少、覆盖面窄、筛选流程长、治疗路程远等现实问题,需要全新的模式来进一步扩大受助面。明月眼镜作为国内知名的眼视光企业,一直支持公益事业,和“儿童弱视专项基金”携手合作了6年,在相互了解,相互合作中相互信任,共同为了公益的目标,携手开展此次合作,并对该项目充满信心。

明月眼镜董事长谢公晚则表示国内儿童视力健康需要社会的更大关注,全国弱视儿童保守估计有1200万,发病率约为3%,但很多家长,社会都没有引起重视,以为是普通的近视,错过了最好的治疗时间。通过7年和儿基会的合作,明月眼镜发现公益事业任重而道远。此次合作,明月眼镜希望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搭建开发的公益平台,并建立行业专业认证和管理标准,将中国眼视光行业的有志之士团结起来,共同为中国儿童的眼视光健康做出贡献。

据悉,本次战略合作,双方至少建立100家以上“爱心站”,凝聚国内眼视光行业最专业的治疗资质机构,预计惠及儿童50万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