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2016BAZAAR明星慈善夜聚焦救护车危机

新浪公益

关注

近日,2016“BAZAAR明星慈善夜”被广大网友热议,神秘面纱下的惊喜也在慢慢揭晓。每年的“BAZAAR明星慈善夜”星光熠熠高潮迭起,不一样的新意与亮点引发众人猜想,而每一届慈善夜初心不改,慈善愿望始终如一,今年的主角依旧是在贫困山区道路上疾驰的救护车。据悉,2016“BAZAAR明星慈善夜”将目光再次聚焦中国贫困山区救护车,并联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助力“为爱加速”思源•芭莎贫困县救护车项目,力图解决贫困山区“欲派无车”的现状。

2016年9月9日,2016“BAZAAR明星慈善夜”将在北京隆重举行。慈善形式将从晚宴升级至大型晚会模式,首次将线上观众转化为现场粉丝战队,兼具娱乐性、竞技性、互动性,打造现象级的全民快乐公益盛典。届时将有50位超一线明星倾尽全力线下行动、线上呼吁,为慈善“较量”,为贫困偏远地区的人们争取宝贵的救治时间,共同吹响公益能量集结号。

与时竞速,为爱加速

最近刚刚曝光的一组海报中,主角由时尚闪亮的明星大咖变成了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救护车。

国务院扶贫办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农村贫困人口有42%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此类占贫困人口总量第一位。疾病给身处偏远乡村的人们带来的不仅仅是患病过程中身心的痛苦,更多是潜在引发家庭与生活上的长期贫困。2012年,国家卫生部在制定《院前医疗急救管理办法》时已明确提出救护车每五万人一辆的标准配置,而现阶段的中国贫困偏远山区,每十万人一辆车的配置水平都远未达到。全国有592个国家级贫困县,或因地处偏远,或因交通闭塞,或因地广人稀,当地人们的生命不能得到及时救治的保障。

在人遭受严重损伤而引发失血过多的一至四小时内,是否能得到妥善及时的救治措施会影响到最终的抢救结果。而在以务农为主要生活来源、被崎岖山路围绕的乡村里,这样的意外并不少见,晚一秒救治就可能为一个家庭带来难以消散的阴霾。当生命处于危急,一辆救护车承载着的就是挽救生命的希望。及时得到救治,可以降低病人的死亡率,减少伤患伤残率,提高人们今后的生活质量。

面对中国救护车“欲派无车率”高、急救需求量大,现有救护车老化严重等现象,“BAZAAR明星慈善夜”始终以缓解乡村急救危机为慈善力量,自2012年起连续四年心系贫困救护,倾情助力思源•芭莎“为爱加速”贫困县救护车项目。BAZAAR明星慈善夜采用向全国多个国家级贫困县捐助救护车的慈善方法,力图改变边远山区救护车缺乏的现状。截至目前,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已募集救护车1008辆,遍及400余个国定贫困县,总辐射人口数量超过1.6亿人,捐赠的救护车每年为超过300,000人次的危急重症患者、孕产妇、伤员及贫困群众提供医疗急救服务,用每一份爱心串起生命的绿色通道。“与时竞速,为爱加速”不是一句口号,这一分一秒的竞速,是为了生的希望,是为了不让生命在等待中凋零。

慈善升级 全民参战

2003年,当全国陷入SARS的低谷时,数十位时尚人物在时任主编苏芒的带领下,怀着一颗对慈善的敬畏之心,开启了中国“时尚慈善”的先河。在14年坚持不懈的努力下,“BAZAAR明星慈善夜”成为了中国影响力最大的慈善盛会。十四年来共募集善款超3.2亿,支持公益机构数量30个,执行公益项目39个,吸引数亿人次参与到“BAZAAR明星慈善夜”公益互动中,曾两次荣获国家最高慈善奖项—中华慈善奖,让无数贫困儿童和家庭重获新生。

2003年,一句“慈善,到底是谁需要谁”拉开了中国时尚慈善的先河。历经重重坎坷与困顿后, “BAZAAR明星慈善夜”树起立中国“时尚慈善”的理念,经过十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实现了“让慈善成为时尚”的目标。在第十一年里,“让慈善影响中国”成为更加振奋人心的慈善愿望,向社会宣扬慈善的意义,集结中国慈善的力量,让慈善的种子不只在芭莎人心里生根发芽,也种进了全体中国人的心里。时尚集团总裁、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管委会主任苏芒始终把慈善作为最美丽的一种信仰,任何事都不能动摇做慈善的信念。十余年的坚韧与迸发,“BAZAAR明星慈善夜”从最小善念走到了全民慈善的新阶段,它创造的娱乐慈善模式所带来的“慈善引力波”让慈善不再具有层级,真正做到全民参与、全民慈善,让慈善影响力愈发震撼每个人的内心。

将社会顶级名流、明星聚在同一天、同一地点、同一个时间段,听起来像是宇宙中最完美的巧合,而“BAZAAR明星慈善夜”却将这个概率不足百分之一的事情做到了百分之百实现,创造最强有力的慈善力量。慈善从来不是一个人、一个机构能够完成的,除了企业的捐助外,它必须带动社会大众的参与,才是可持续性的公益模式。在14年的不断摸索中,BAZAAR明星慈善夜最终形成明星、企业、媒体以及受众的相连接,通过明星、社会名流的影响力带动普通大众参与的独特慈善模式,让更多怀有善心善念的大众参与到慈善中来。

慈善,就是用最美好的方式做美好的事。2016年“BAZAAR明星慈善夜”慈善升级,为爱拼搏仍在继续,聚焦到中国贫困县救护车慈善项目中,让生命不在等待中凋零,让贫困山区不再“欲派无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