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星巴克外来务工妇女职业能力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新浪公益

关注

成都,2017年5月10日——由星巴克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星巴克外来务工妇女职业能力培训项目”今天在成都正式启动。该项目旨在为需要帮助的18-28岁外来务工女性免费提供短期的职业能力培训,通过“求职技巧”、“职场礼仪”、“沟通技巧”、“权益保障”等方面课程,提升她们的综合能力和个人素质,藉此增强就业竞争力。继成都站之后,该项目还将于北京、深圳两个城市开展。

女性外来务工人员的职业发展常常为人所忽视,由于受自身条件和身份的局限,作为社会弱势群体的她们,面临诸多的现实问题。此次星巴克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等机构共同开展的外来务工妇女职业培训,将通过为期两年的培训,帮助3000名来自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外来务工妇女。不仅可以提高她们的职业素养和岗位胜任力,还能帮助她们拓展更好的职业发展空间,让她们和她们的家庭拥有更稳定的生活,从而提升家庭幸福指数。

成都站的“星巴克外来务工妇女职业培训项目”将针对成都市外来务工妇女学历水平低,自我职业定位难,求职技能不足,就业行业集中,社会保障覆盖不全面,劳动维权意识较低等特点,围绕职业心态类课程(为自己工作、压力管理)、职业能力类课程(沟通技巧、面试求职、时间管理)、职业通识类课程(职业形象设计、职场法律常识、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展开。培训项目将开展8期,每期6次课,总共24个课时,并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扶助弱势群体是星巴克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之一。一直以来,星巴克始终认为应当在商业利润和社会责任之间实现平衡,并希望充分利用自身的规模优势,实现长期发展并回馈社会的目标和承诺。每期“星巴克外来务工妇女职业能力培训项目”结束后,参与培训的外来务工妇女,如果符合招聘条件并通过面试,还将获得加入星巴克工作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