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罗海琼探索盲人科技 用心感受无障碍环境

新浪公益

关注

《名人面对面》节目组发起的“无障•爱行动”是对 “无障碍环境”的体验与探索,这一期来体验“无障碍环境”的人是演员罗海琼。在这一期的节目里,罗海琼蒙上了双眼,真实的体验了一日“失明”,并且在“失明”的状态下与信息无障碍研究会的技术总监勇斌一起感受科技给盲人群体带来的便利。

很多人以为这个活动只是关爱残障人士所需环境,其实并不然。罗海琼在节目里也提到:“这个社会目前所有的社会设施全部都是为健全的我们自己创造的,那老人孩子呢?每一个现在的健全人也有老的时候,这个未来是牵扯到我们个人的。” 意外的概率无法计算,年龄的增长无法阻挡,“无障碍环境”不仅仅是残障人士所需要的,也关乎每一个人的现在和未来。残障朋友并不是少数群体,只是体验无障碍环境的先行者。多维度的探索无障碍环境的各种可能,也是为我们在未来更好的生活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也期待能有更多人关注到无障碍环境,多一份关注便会多一份改变。和罗海琼一起支持无障爱行动,有爱共享未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