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白衣天使基金金佰利关爱天使行动走进四川

新浪公益

关注

2018年7月20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支持的2018白衣天使基金金佰利关爱天使行动走进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开展医院帮扶活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白衣天使基金项目代表、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和四川省妇幼保健院专家一行来到四川省凉山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进行帮扶、指导、培训。

7月20日上午,活动内容主要有三部分:一是专家到凉山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产科等重点科室对医护人员进行交班、查房指导,床旁教学等业务培训和交流;二是召开凉山州妇幼系统医护人员座谈会议,由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专家、四川省妇幼保健院权威专家、心理学专家和当地医院的妇幼医护人员进行交流;三是慰问工作在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准妈妈和新妈妈家庭,送去祝福和关爱礼物。

7月20日下午,白衣天使项目组对医护人员开展了培训。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程蔚蔚讲授了《产后出血的抢救策略和艾滋病母婴阻断》;四川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蒲杰讲授了《医疗安全管理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白衣天使基金项目代表白亚琴讲授了《医护人员心理调适》。三位专家从妇产科专业技能、医疗管理技术、心理调适和解压三个方面为来自昭觉县、美姑县、金阳县等凉山州各医疗机构的各妇幼单位代表和一线的200余名医护工作者们带来了国内领先的理念和知识,为帮助凉山州医护人员提升业务技能和自身健康水平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白衣天使基金金佰利关爱天使行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通过开展“大课堂”、“医疗机构帮扶行动”、“儿童健康成长职业培训”、“百姓身边的优秀妇幼人”推选等系列公益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妇幼健康医疗服务整体水平的实质性提升,培养出大批儿童健康领域的专业人才,为更多孕产妇和家庭提供了更专业的指导和帮助。通过各类培训、心理咨询等方式帮助女性医务工作者缓解压力,使白衣天使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