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北京童康玉树公益行活动圆满成功

新浪公益

关注

2018年9月27日,北京市童康脑瘫儿童康复中心赵丽萍主任与康复师赵秋纯、北京电视台记者杨微斯、北京首儿李桥儿童医院医生贾洪杰一同来到玉树,与金巴慈善会共同开展义诊、培训、慰问贫困家庭等爱心活动。

大家克服了高原反应,为当地的患病儿童进行义诊、康复指导,完成了此次爱心工作。

赵丽萍主任与金巴慈善会的更嘎老师一起走访了贫困家庭,给他们送去了米面油及慰问金。八年前,赵丽萍主任参与了玉树抗震救灾工作,先后四次往返于玉树,送物资带医疗专家义诊。在义诊时,赵丽萍发现了一个穿着僧服两眼呆滞的女孩曲松,当了解到这个女孩下身长了巨大的瘤子时,赵丽萍决定找资源救助这个孩子。曲松很幸运,得的是良性纤维瘤,手术切下了15斤重的大瘤,曲松恢复健康了。如今八年后的曲松已经长成大姑娘了,当她得知赵丽萍要来玉树时,她高兴极了,到机场接站,为赵丽萍阿姨献上了洁白的哈达。赵丽萍鼓励孩子好好学习普通话。要做一名志愿者,去传递爱,去帮助别人。

为了更好的推广脑瘫康复,赵丽萍要与金巴慈善会联手,培训玉树更多的脑瘫家长学习康复技能,让家长成为孩子的终身康复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