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司机师傅勇救落水儿童 受到社会强烈关注

新浪公益

关注

4月19日消息,《幼童游船落水 6位市民跳水施救》的新闻得到多家媒体纷纷报道,并对众市民见义勇为的行为给出高度评价,受到社会强烈关注。

毫不犹豫 司机师傅跳水救人

在记者的深入探寻下,救援市民原来是e代驾司机师傅孙忠胜,他还原了当时惊心动魄的场景。据孙忠胜表示,他当时是在早上九点多去淄博人民公园锻炼身体,走了一会儿听到有求救声,刚开始还以为是抢劫的,没有想太多,直接就往声音来源处跑。

在到达的时候,发现有小孩落水,毫不犹豫地就跳下去。据他事后回忆,这名五岁左右的小孩应该是无意中落水。

紧急施救 落水儿童终得救

在多位市民的共同合力之下,小孩被救上来。孙忠胜把小孩托举到船上来,因为时间太过紧急,孙忠胜直接在船上给小孩急救。他表示,虽然这是第一次遇到溺水情况,但因为事情紧急,他当时没考虑太多,就用从电视上看过给人急救的心肺复苏进行施救。当时孩子已经停止心跳没有呼吸,孙忠胜却不肯放弃,一直一边人工呼吸一边按,经过大约3分多钟坚持不懈的急救,孩子鼻子冒泡,嘴里吐异物。

孙忠胜表示,“没有时间去想,当时跳进去用了1分钟从水里把孩子救上来,其实我不需要谁感谢,也没想这事儿还有记者报道,救完人我就走了。今天正好赶上了,平时起的也晚,可能跟自己所干的行业有关,我每天夜里做代驾,经常会碰到喝多的客人,有时候车主喝醉了回家不能上楼,我就把他扛回家。”。他坦承,不为别的,就为自己的良心,帮助别人很有成就感”。

社会高度重视 成见义勇为典型

据悉,这一好人好事发生在山东省淄博市。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科科长侯军元表示,“这个见义勇为的事迹,经各级媒体报道以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这也充分体现了我们这个城市的文程度和市民的素质,正在逐步提高……”

而淄博市综治办见义勇为基金会管理科科长邱宝军也表示,“相关领导高度重视……经相关部门调查核实确认之后,市里将组织隆重的表彰,授予其相应的荣誉称号,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