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在重庆举行

新浪公益

关注

2018年5月28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爱睿希(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母亲健康快车”重庆发车仪式在重庆巾帼园成功举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秦国英、爱睿希公司全球行政总裁范·库伯、重庆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相兰出席发车仪式,区县妇联、受赠医院及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发车活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晓辉主持发车仪式。发车仪式结束后,6台满载爱心的快车,分赴6个区县的基层医院,开始服务基层妇幼健康,仪式结束后,中国妇基会、市妇联及爱心企业代表探访了受赠医院綦江区妇幼保健院。

“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是在全国妇联、国务院妇儿工委办的支持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于2003年启动的大型公益项目。项目秉承“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宗旨,以流动医疗车为载体,致力于解除贫困地区妇女儿童病痛,普及健康知识,消除因落后观念引发的各种健康隐患。自项目实施以来,共向重庆市捐赠“母亲健康快车”87辆,受益妇女儿童达100多万人次。此次爱睿希(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通过与中国妇基会共同发起的家庭健康发展基金,定向给重庆市捐赠了6台健康快车,有5台将投放给重庆市开州区、武隆区、丰都县、忠县和酉阳县5个贫困区县,服务于贫困地区妇女儿童。

中国妇基会副事长秦国英在致辞中指出希望重庆市妇联能进一步协同配合各方力量,提升项目实施的能力,站在新的高度,将项目实施与完善健康扶贫体系、建设好健康扶贫治理基础相配合,同时,注重项目实施质量,创新发展路径。在项目执行中规范运作、求真务实,在做好服务的同时,加强信息采集、反馈与分析运用,不断创新优化项目实施模式,使社会关爱落地有声。

重庆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相兰在致辞中指出,重庆市妇联在实施“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中,始终坚持“服务贫困地区妇女,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理念,秉承“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宗旨,致力为广大育龄妇女、孕产妇及婴幼儿,特别通过项目的实施,为贫困母亲及危重病人,提供了必要的应急医疗保障和卫生知识宣传。

涓涓细流,可以汇集成爱的海洋,作为中国妇基会家庭健康发展基金发起方代表的爱睿希(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全球行政总裁范·库伯先生也在讲话中也表达了爱心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随着秦国英副理事长下达的发车令,6辆满载爱心和祝福的“母亲健康快车”开往重庆6个受益地区,为当地妇女送去健康检查、疾病救治、孕产妇卫生保健等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