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公益大使雷佳音化身“雷老师” 为青春保驾护航

新浪公益

关注

7月11日,伴随着世界杯号角的吹响,暑期生活也即将拉开序幕,聚会观赛、唱K派对,开瓶酒助兴乃是常事。然而,对处于生长发育时期的未成年人而言,酒精的摄入会对身心造成巨大的危害。近日,知名酒企保乐力加中国携手著名网络漫画非人哉工作室旗下人气漫画《1031万圣街》共同推出暑期号外“非成勿饮”特别篇。保乐力加中国理性饮酒公益大使雷佳音将在漫画中化身为雷老师与主角展开奇妙际遇。漫画的推出,旨在帮助人们了解导致未成年人饮酒的不同原因,向广大未成年人及全社会普及“非成勿饮”理念,让孩子远离酒精。

《1031万圣街》是非人哉工作室继《非人哉》漫画后的又一力作,讲述身份各异的西方神怪在当下中国现代都市生活的趣事。非人哉工作室曾于2015年推出漫画《非人哉》,获得2017年第14届中国动漫金龙奖最佳剧情漫画银奖,并蝉联微博亚洲动漫排行榜TOP3。此次,保乐力加中国携手非人哉工作室全新人气力作《1031万圣街》共同倡导“非成勿饮”,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非成勿饮”特别篇描述了雷老师与尼尔和尼克兄弟俩小时候所发生的故事,每当俩人开始接触酒精饮料时,雷老师就会化身“正义”,及时现身阻止未成年人饮酒。漫画将围绕四个故事情境展开,包括“盲目模仿不可取”、“学会主动拒绝”、“长辈勿劝酒”以及“禁止向未成年售酒”,对应了当下引发未成年人饮酒的四大动因,将漫画与现实结合,映射现实生活中未成年人饮酒的原因。

自今年年初成为保乐力加中国理性饮酒公益大使以来,雷佳音一直积极履行大使职责,倡导 “酒后不驾车”与“非成勿饮”理念。其拍摄的公益宣传视频一经播出,便受到众多网友的一致好评。对于非人哉工作室此番创作出的漫画,雷佳音称形象栩栩如生,故事情节又轻松有趣。同时,在未成年人看的过程中生动地呈现了酒精对身体的危害,从而加深未成年人不饮酒的意识。

非人哉工作室漫画IP负责人表示:“很荣幸能受到保乐力加中国的邀请,来创作‘非成勿饮’特别篇。这次以雷佳音为原型进行创作,我们也希望能借助爆笑的囧事,与雷老师一起提倡未成年人不饮酒。”

保乐力加中国公共关系与传播副总裁王珏女士表示:“预防未成年人饮酒是保乐力加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一环。此次合作也是保乐力加中国首次利用漫画这一寓教于乐的方式进行宣传,希望借此机会,让更多未成年人和他们的长辈加强‘非成勿饮’的意识,为青春保驾护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