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幸福童年快乐e站”走进大凉山

新浪公益

关注

7月22日,四川省西昌市川兴镇川兴堡社区的小朋友们和西昌阳光逐梦教康中心“星星的世界”的自闭症孩子们一起唱歌、玩耍,场面其乐融融。当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支持、幸福家庭公益中心等单位承办、碧桂园志愿者协会等协办的“幸福童年快乐e站”融合社区公益项目走进大凉山,希望通过普通孩子与自闭症儿童之间的亲密接触,促进自闭症儿童的社交能力与语言表达能力,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活动现场,孩子们在一起玩的不亦乐乎,家长们也没有闲着。他们拿着由项目专家委员会专家编写的关爱自闭症儿童科普读本认真阅读。碧桂园志愿者协会川西南区域分会也为孩子们准备了100份书包、文具礼盒等礼物,拿到礼物的孩子们高兴得直咧嘴。

在本次活动中,一位小小志愿者身影尤为引人注目,陪伴他前来的家长说:很高兴能参加到此次公益活动中,和孩子们一起感受现场活泼、欢乐的气氛;同时,希望她作为一名小小志愿者,学会奉献爱心,关爱他人,帮助到星星世界的孩子们,做对社会有益的人。“从绝望到希望,社会给了我们很多的帮助。今天的活动,更加给了我动力与勇气,让我看到了希望,希望我的孩子能更快地融入社会,成为可以正常生活的自有能力者”一位自闭症儿童的妈妈向记者说到。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幸福童年项目专家白亚琴为凉山州的孩子以及家长、老师们带来公益讲座。她建议让孩子们增加户外活动,广泛接触大自然,接触泥土;要做好饮食控制,减少加工食品食用,提倡自然食品和发酵食品,均衡营养,防止偏食;减少抗生素使用,增加孩子户外活动次数,降低过敏发生。在座的家长、老师们受益匪浅。听完讲座,家长们纷纷围着专家,请专家指导他们生活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此次凉山站,在西昌阳光逐梦教康中心建立了全国第八个“幸福童年快乐e站”站点,并将以此为中心,开展全方位的健康宣讲培训,提高社区群众对自闭症儿童的认知和理解。后期将邀请专家筛查诊断与防御,支持家庭、社区关爱自闭症儿童。并通过社会联动,使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项目更加专业化、生活化,为“星星的孩子”拥有幸福童年与快乐人生开启新篇章。

据了解,项目发起方之一,碧桂园集团积极开展精准扶贫事业,聚焦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曾在四川马边、甘洛两个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帮助兴建职业高中、小学,修建通村公路和卫生院,以及贫困人口搬迁工作。此次实施“幸福童年快乐e站”融合社区公益项目,希望倡导社会公众给予自闭症儿童及家庭更多理解、关爱与帮助,使自闭症等特殊类型儿童能够有效融入社会,成为可以正常生活的自有能力者。

加载中...